p2183297388

一步之遙 (2014)
導演: 姜文
編劇: 姜文 / 郭俊立 / 王朔 / 廖一梅 / 述平 / 閻雲飛 / 孫悅 / 孫睿 / 於彥琳
主演: 姜文 / 葛優 / 周韻 / 舒淇 / 文章 / 更多...
類型: 喜劇 / 愛情 / 冒險
官方網站: www.yibuzhiyao.com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美國 / 香港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英語 / 上海話 / 法語 / 日語 / 滿語 / 越南語 / 拉丁語
上映日期: 2014-12-18(中國大陸)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隨子彈去 / Gone With The Bullets
IMDb鏈接: tt2168000

6d510d4be406cb67b21fb0f0ad6d9f90  

劇情簡介

北洋政府統治時期,盤踞上海的軍閥武大帥之子武七(文章 飾)為洗刷恥辱,輾轉找到了前清遺老馬走日(姜文 飾)求助。在此之後,馬走日和在法租界當警督的發小項飛田(葛優飾)聯手策劃了名為“花域總統選舉”的大型選美活動,和馬從小就認識的現總統完顏英(舒淇飾)成功衛冕。誰知就在繁華喧囂的最頂點,命運之車竟急轉直下駛向深淵。在一個平凡的早上,完顏陳屍郊野,張皇失措的馬走日找到武七的姐姐武六(周韻飾)及其母親齊老師(洪晃飾),希望通過大帥幫自己洗刷殺人犯的罪名,結果卻盲打誤撞救下了險些被整死的項飛田。背負殺人犯之名的馬絕路逃亡,而武六則以該事件拍攝了名為《槍斃馬走日》的電影,馬的命運愈加撲朔迷離……

本片根據民國奇案“閻瑞生案”改編。

44cb71dc86c67906352f260d1c352c27  

幕後花絮

1 本片是姜文和葛優暨《讓子彈飛》之後的再度攜手。

2 本片是著名造型指導張叔平和姜文的再次合作。

3 本片聘請了百老匯專業舞者加盟,他們將承擔影片中群舞部分的演出。

4 本片是世界上第一部使用Arri Alexa XT m 3D攝相機拍攝的影片。

5 本片是亞洲地區第一部使用IMAX 3D攝影機實拍的影片。

6《一步之遙》中群眾演員人數超過2萬,演職人員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以俄羅斯為主的外籍演職員人數比2008年奧運會俄羅斯體育代表團的人數還多。

7 張叔平在影片拍攝期間共準備了27249件服飾。

8 電影在北京懷柔中英基地搭建了52000平方米的“老上海”拍攝景地,而這個面積,相當於1920年代1.6個老上海法租界。

9 3位奧斯卡級導演親臨片場探班: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奧利弗·斯通(《野戰排》《生於七月四日》)、沃爾克·施隆多夫(《鐵皮鼓》獲最佳外語片)。

10《一步之遙》共拍攝了100個工作日,其中的一天還發生了一場火災,據片方透露,這場大火燒毀了主場景大世界舞台60%,而這次事故造成的損失可以輕鬆拍一個國產電影,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0810044689275  

獲獎情況

第65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5)
金熊獎 最佳影片(提名) 姜文

第52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5)
金馬獎 最佳美術設計(提名) 柳青
金馬獎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張叔平
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克里斯多夫·佐林格 / 里克·桑德

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5)
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舒楠 / 竇鵬 / 久石讓
最佳美術指導 柳青
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視覺效果

150114003541272020141222051313415749238abc132b1a28bf5b1e4e35275488bf62019cd56d586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