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P2izwuosL._SL1500_

青春殘酷物語 青春残酷物語 (1960)
導演: 大島渚
編劇: 大島渚
主演: 桑野美雪 / 川津祐介 / 久我美子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60-06-03
片長: 96 分鐘
又名: A Story of the Cruelties of Youth
IMDb鏈接: tt0054286

本片真實地記錄了被慾望,衝動衝擊著的當代青年人的行為及他們的悲慘結局,突出了他們的奮鬥與掙扎。影片的中心主題是關於人的異化,在青年男女可悲的青春後面的現代社會的非人性和頹廢。其表現手法及深刻見解得到了廣大青年觀眾的讚同,認為這部影片“第一次抓住了青年身上最深層的東西”。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裝作被害者的實際上是加害別人者,而自願當加害別人者的卻是真正的被害者”,所以被公認為是一部手法新穎的傑作。本片被收入日本名片200部。

p780606545  

一九六○年春夏之交,烈日當空,男孩揮灑過剩的荷爾蒙,在工業區的廢水上擁抱女孩濕潤的身體,將酣熱的學運浪潮置之度外。青春正炙,卻也一無所有。他為女孩獻身有夫之婦,她為男孩誘騙中年富商,幹起仙人跳的勾當。青春肉體既是本錢,也是對抗虛無世界的唯一武器。然而,當僅存的激情成了成人世界之敵,青春是否依然無敵?

0116cruel01

日本新浪潮先鋒大島渚第二部長片作品,大膽揮別松竹映畫逆來順受的傳統情節,藉由對比兩個世代青年男女的抵抗與消沉,傾訴親身參與五○年代學生運動,及面對社會改革前景的失望和幻滅,不僅預示大島渚日後作品將反覆出現的性、暴力、身分與政治的基本母題,更引領日本電影擺脫既往的含蓄內斂,朝向更加挑釁、激進的滾滾新浪潮湧進。

CRUELS_HEAD  

This second feature by the Japanese cinema-insurgent Nagisa Ôshima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galvanised its home-turf with its topsy-turvy directorial dexterity and stinging castigation of an indolent, self-indulgent youth culture reposing on the eve of the turbulent 1960s.

20091119387.37718681  

When high-schooler Makoto is saved from the advances of a lecherous middle-aged man by uni student Kiyoshi, the pair embark on a fits-and-starts affair that finally settles into a sexually extortionary, mutually exploitative dependency that promises to spell their relationship’s d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