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_BD_box_348x490_original

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 (1946)
導演: 讓·谷克多 / 雷內·克萊芒
編劇: 讓·谷克多
主演: 讓·馬雷 / 朱賽特·黛 / 米拉·帕雷利 / Nane Germon / 米歇爾·奧克萊爾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1946-10-29
片長: 96 分鐘 / USA: 93 分鐘 / Germany: 90 分鐘
又名: Beauty and the Beast
IMDb鏈接: tt0038348

beautybeast2_758_426_81  

劇情簡介

一次旅途中,商人(Marcel André 飾)迷了路,誤打誤撞之下,他來到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城堡之中,在這裡,一朵艷麗的玫瑰花吸引了商人的注意,而當他將花摘下的那一瞬間,一隻形狀可怖的野獸(讓·馬萊Jean Marais 飾)出現在了他的面前。為了懲罰商人的貪婪,野獸要奪走他的性命,但作為選擇,商人亦可以拿自己的女兒的性命作為交換。回到家後,商人將這一切告訴了自己的三個女兒,只有小女兒貝拉(朱賽特·黛 Josette Day 飾)願意做出犧牲。

拉來到了野獸的城堡,可是野獸非但沒有傷害她,反而帶她十分周到。時間流逝,商人生了病,貝拉請求野獸放她歸家探望父親,貝拉的兩個姐姐看到貝拉衣著華美,遂動起了邪念。從魔鏡之中,貝拉得知了野獸病重的消息,她趕到了野獸身邊,用自己的愛化解了野獸身上的詛咒。野獸變回了英俊的王子,他迎娶了貝拉,兩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beautybeast  

幕後製作

迪士尼的同名卡通源自本片,而這是影史上最傑出的魔幻片之一。影片營造出夢幻般的美麗意境,巧妙地綜合了童話與真實。編導考克多於1950年撰寫了細述拍片過程的回憶錄。

la-belle-et-la-bete-de-  

獲獎情況
第1屆坎城電影節 (1946)
主競賽單元(提名) 讓·谷克多

009-the-beauty-and-the-la-belle-et-la-bete-194La-Belle-et-la-Beted18e0d5bfc548f4ccf4844fbelleetbete_2787366kbellaylabestia4616BelleBet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