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7305f660628f21cce7ed6fac735d8  

追擊者 추격자 (2008)
導演: 羅宏鎮
編劇: 羅宏鎮
主演: 河正宇 / 金允石 / 徐英姬 / 金裕貞 / 鄭仁基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thechaser.co.kr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08-02-14(韓國)
片長: 125分鐘
又名: The Chaser

M0020088_pl3_64221[H800-]  

劇情簡介 

深夜的首爾街頭,出租車上頻頻被插上寫有電話的應召女郎的卡片。前刑警忠浩(金允石 Yun-seok Kim 飾)手下就有著一批應召女郎,表面粗暴野蠻的他,對姐妹們貌似毫不講理。最近忠浩手下的姐妹頻頻發生失踪事件,他認為是有人故意把她們拐賣。暴跳如雷的他猛翻登記簿尋找蛛絲 馬跡,最後確定了一個嫌疑電話尾數為4885。正好這個電話這時呼入需要應召女郎。忠浩讓美珍(徐英姬 Yeong-hie Seo 飾)前去。

正在家裡發燒臥床的美珍想拒絕,無奈拗不過忠浩,留下七歲女兒在家後還是出門了。忠浩讓她記住對方的地址並且用短信告訴他,叮囑她別搞砸。忠浩亦同時尾隨而去,想揪出這個拐賣販子。美珍跟著4885池英民(河正宇 Jung-woo Ha 飾)進入房間時發覺一切已經太遲,在這個毫無信號的地方,池英民要將她殘忍殺害……

失去美珍聯繫的忠浩開始四處尋找,偶遇到池英民後憑藉他身上的血跡斷定他是兇手,經過追逐後把他帶到警察局。然而警察的冷漠無能以及池英民驚人的冷靜,讓案件無法偵破。池英民說美珍可能也活著,而忠浩一直沒有放棄尋找美珍的希望,拼命追擊。

Untitled-2  

幕後製作

韓國社會近年來民間恐怖事件不斷,搶劫、綁架、連續殺人等惡性事件帶來的社會動盪越來越危及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在個人主義氾濫、利己主義叢生的當代社會,人們的道德底線一降再降,犯罪者無視生命的尊嚴,瘋狂挑戰社會秩序。影片《追擊者》刻畫了一起惡性連續殺人事件,從普通人的視角講述了一個男子為了捍衛生命的尊嚴,不計一切代價挽救受害者的緊張故事。

交手雙方一個是以按摩所女郎為殘害對象的殺人狂魔——池英民,另一位則是因看不慣警局腐敗歪風而毅然辭職,後經營按摩所的前警官嚴忠民。看不到這個社會“正義”與“善”的嚴忠民成為唯一可以挽救可能幸者美珍的人。影片通過主人公忠民不懈的追擊促使觀眾對這個已陷入利己主義漩渦的社會進行反思,並再次提出有關“尊重生命”的嚴肅議題。

M0020018_4[H800-]  

風格寫實的韓國社會自畫像

《追擊者》與以往犯罪電影的情節設置相比有明顯不同。傳統犯罪影片一般以查明兇手真身為主要任務,根據這一任務鋪墊所有人物、情節,將焦點定位在“兇手是誰?”或“如何抓捕?”上。然而,《追擊者》另闢蹊徑,在影片前半部分就清楚交待出犯人身份,犯人甚至明目張膽地挑釁警方,完美的犯罪計劃令警方找不到絲毫破綻,從而無法進行拘捕。於是,影片從此上演個人英雄主義,主人公嚴忠浩成為拯救唯一倖存者和解開整個事件謎團的關鍵人物。影片節奏緊張,隨時挑戰觀眾心臟的承受能力。同時,由於該片風格貼近紀實,亦可稱為21世紀韓國社會的自畫像。

為了傳遞出影片《追擊者》那種救人於千鈞一發的緊張感,劇組做出多方努力,力求拍出韓國電影史上前無古人的“韓國式”寫實主義作品。影片以環環相扣的情節和快速變化的節拍營造多變的視覺衝擊,哪怕​​是微小的細節也絕不放過,往往是一場戲反复剪輯,最多可達200餘次。在變化多端的畫面上既呈現出事件寫實的一面,亦通過主人公的追擊線索同時帶出社會條理混亂、冷酷殘忍的一面。影片拍攝的六個月中,百餘名劇組人員足跡遍及大街小巷,並動用大型拍攝車輛、燈光設備進行夜間作業,將一個安靜的住宅小區打造得猶如白晝。影片不僅僅以首爾為背景,更根據劇情需要搭出諸多緊張感強烈的空間佈景,整個氣氛可謂華麗與黑暗並存。

影片《追擊者》的故事不僅描寫了一場緊張激烈的追擊故事,影片本身亦向觀眾的視覺、聽覺及心理承受能力展開“追擊”。

M0020011_12[H800-]  

金允石、夏正宇兩大演技派的風雲際會

因在人氣影片《老千》中成功塑造反派人物的金允石在韓國影壇威望頗高,並被稱作不可多得的演技派明星。此次,他在《追擊者》中出演按摩院院長忠浩,一改往日邪惡形象,成為英雄主義代言人,從而對自己的演技發起新的挑戰。曾在尹鍾斌導演的《不可饒恕》、金基德導演《呼吸》、《時間》、熱門劇集《hit》、韓美合拍片《第二次愛情》等作品中有出色表現的新銳男星夏正宇出演窮凶極惡,手法刁鑽的殺人魔池英民。兩位主演紛紛一改往日影片中的見長形象與風格,飾演了兩個個性突出又針鋒相對的角色。 《追擊者》不僅是對當代韓國社會的一次真實寫照,也是對兩位演技派明星實力的一次檢閱。

photo_still_24618_167248_L  

短片電影天才的首部劇情長片

影片導演羅宏鎮原是一名在短片電影界享有盛譽的天才作者,作品《完美的紅鯛料理》曾獲得短片電影節最佳作品獎、因《恨》獲得大鐘獎最佳短片獎等。羅宏鎮的作品以新奇的故事情節引人耳目,更因在視覺表現方面的卓越才能獲得業內人士的高度讚譽。羅洪鎮導演談到有一次晚間走在人跡罕至的街道,偶然間看到一個步行女子,突發奇想:如果此時,這個女人突然消失,並且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和目擊者,那麼是不是還能夠找到她呢?由此,他構思了這部題材陳舊,卻表現新穎的犯罪影片《追擊者》,作為他的劇情長片處女作。

影片還招募到大量精英加盟,包括從《完美的紅鯛料理》起就合作愉快的攝像師李成載、《那時候的人們》、《優雅的世界》、《奇談》等每部作品都帶來驚喜的美術指導李民福、在《愛,回家》、《女人貞慧》、《度方傳說》等作品中有出色表現的照明師李哲午等,可謂野心勃勃。

still_167246  

獲獎情況

第3屆亞洲電影大獎 (2009)
最佳男主角(提名) 河正宇
最佳編劇(提名) 羅泓軫
最佳剪接 金鮮珉

1280x720-Isa1280x720-Mxh2703_4375_587image_7737759701503987986032lcL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