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0139  

金錢世界 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2017)
導演: 雷德利·斯科特
編劇: 大衛·斯卡爾帕
主演: 米歇爾·威廉姆斯 / 克里斯托弗·普盧默 / 馬克·沃爾伯格 / 查理·普拉默 / 斯塔西·馬汀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03-02(中國大陸) / 2017-12-25(美國)
片長: 132分鐘
又名: 萬惡金錢(港) / 世上所有的財富

  

劇情簡介

電影《金錢世界》改編自一起曾轟動世界的豪門綁架事件:世界首富保羅·蓋蒂(克里斯托弗·普盧默飾)之孫遭遇黑幫綁架,綁匪向其母蓋爾(米歇爾·威廉姆斯飾)索要1700萬美元贖金,已經與丈夫離婚的蓋爾無力支付這筆高昂的贖金,只能向蓋蒂家族求救,但富可敵國卻無比吝嗇的老蓋蒂卻拒絕為孫子(查理·普拉默飾)支付贖金,拿不到錢的綁匪喪心病狂的割下了人質的耳朵郵寄給蓋蒂家族,心碎的蓋爾在前CIA特工弗萊徹·蔡斯(馬克·沃爾伯格飾)的協助下,試圖撼動這一僵局,解救自己的兒子…

all-the-money-in-the-world-dom-ATM_04531  

★ 票房名導雷利史考特驚爆影壇 上映前夕大膽換角重拍 狂燒千萬美金 話題震驚全世界!
★ 真實天價贖金綁票事件改編 不為人知的殘酷內幕真相大揭密!
★ 最心碎的母親 最殘忍的匪徒 最冷血的鉅富 最迂迴的案情 最精彩的場面
★ 真實場景重現70年代美國富豪紙醉金迷豪奢生活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 奧斯卡陣容夢幻組合 蜜雪兒威廉絲 X馬克華柏格 X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同台飆戲
★ 《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絲 永不妥協 絕不放棄 努力搶救最愛
★ 《變形金剛》系列 馬克華柏格 神祕偵探 全力以赴 遊走兩方爭取最大利益
★ 《新手人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黑金鉅富 冷血吝嗇 為保財富犧牲家人
★ 2017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 查理普拉瑪 千金之子 淪為肉票飽受凌虐
 
美國鉅富的金孫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在義大利慘遭綁票,母親蓋兒哈里斯(蜜雪兒威廉絲飾)驚慌失措地求助前公公,也就是當時全球首富尚保羅蓋提(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飾),但被世人戲稱「擁有全世界金錢」的他竟公開嗆聲拒付贖金,導致孫子慘遭憤怒的綁匪凌虐,驚慌失措的母親決定與前CIA探員弗萊奇(馬克華柏格飾)攜手合作,周旋於殘忍綁匪以及冷血富豪間,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爭分奪秒的火線救援!

000f2761-1600  

史無前例​​天價綁架案 即刻救援分秒必爭

1973年在義大利發生了一件震驚全球的綁架案。世界首富尚保羅蓋提的16歲孫子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在羅馬慘遭黑手黨綁票,綁匪要求1700萬美元的天價贖金,雖然對富可敵國、人稱「擁有全世界金錢」的老蓋提來說只是筆小錢,但出乎眾人意料,吝​​嗇的他竟然拒絕支付這筆救命金,而約翰的父親又因奢華頹廢被逐出家門,拿不出半毛錢。由於在贖金方面遲遲沒有得到正面回覆,加上約翰竟然企圖自行脫逃,綁匪在盛怒下割掉肉票的耳朵寄到義大利報社作為要脅,約翰飽受驚嚇的母親蓋兒哈里斯為了救回自己的兒子費盡心思,但哀求老蓋提卻屢吃閉門羹,只能與他派來的前CIA探員弗萊奇契斯合作展開。對彼此完全陌生、毫無互信基礎的兩人必須通力合作、使盡全力與綁匪談判,同時勸說老蓋提拿出贖金,進行一場驚天動地的終極救援…

all-the-money-3_wide-d8cd07059e9d614d26b4152ab37320c27db907dd-s900-c85  

【關於電影】
 
《金錢世界》改編自70年代轟動美國的真實綁票事件,1973年,美國石油企業「蓋提石油公司」的繼承人之一約翰保羅蓋提三世(J. Paul Getty III)在羅馬遭綁架勒贖1700萬美金,但他的首富爺爺尚保羅蓋提(JP Getty)卻拒絕交付贖金,他認為若這次與綁匪妥協,日後會有更多子孫遭遇不測,而約翰的父親酗酒又沉迷毒品,被逐出家門後浪蕩度日,更是一毛錢都拿不出來。綁匪苦等不到贖金,加上約翰竟然企圖自行脫逃,一怒之下割掉肉票的一隻耳朵寄給報社以示警告,這個消息震驚各界,也嚇壞了蓋提三世的母親蓋兒哈里斯(Gail Harris),事情發生以來,她不斷哀求前公公出手救回孩子,卻都被回絕,而光鮮亮麗的前豪門媳婦身分,也對解決綁架案產生不了任何助益,為了拯救自己的獨子,她只能勉為其難地與蓋提家族派來的前CIA探員弗萊奇契斯攜手合作。互不了解的兩人,周旋於綁匪與首富之間。
 
本片由曾導過《異形》、《神鬼戰士》與《絕地救援》的金獎國際名導雷利史考特執導,由《當地球停止轉動》的編劇大衛史卡帕執筆,片中的靈魂人物石油大亨尚保羅蓋提,本由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飾演,電影拍攝業已完成,但卻因他負面新聞纏身,雷利史考特大刀一揮將他逐出劇組,演出的片段也全部作廢,改請原來就是雷導心中飾演此角第一人選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緊急頂替重拍,上映前夕換角重拍新聞震驚全世界,雷導果斷決定也受到各界推崇,電影本身更被影壇視為2018奧斯卡獎大黑馬。而其他演員陣容也十分堅強,演技備受肯定的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飾演一心一意要救出自己兒子的蓋兒哈里斯,與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有精彩對手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入圍、也是《變形金剛》系列票房男星馬克華柏格飾演被派到羅馬調查,並協助哈里斯從中斡旋奔走的前CIA探員弗萊奇契斯(Fletcher Chase),被綁架的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則由憑《賽馬彼特》(Lean on Pete)獲今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的新生代男星查理普拉瑪飾演,他優異的表現,在一票演技派演員中毫不遜色。
 
除了導演和演員受到各界期待,製作團隊也是雷利史考特御用黃金組合,美術指導由憑《神鬼戰士》、《美國黑幫》、《絕地救援》三獲奧斯卡提名的亞瑟麥克斯(Arthur Max)操刀,攝影則由《普羅米修斯》和《絕地救援》攝影師達瑞茲沃斯基(Dariusz Wolski)掌鏡。 《金錢世界》幕前幕後皆是夢幻陣容,被視為是本屆獎季的大熱門,更將衝擊奧斯卡。

allthemoneycover.0  

 

All-The-Money-In-The-World-Movie-Review

 

製作

 

發展

2017年3月13日,據報導,雷利·史考特將執導大衛·史卡帕撰寫的電影《金錢世界》,該片主要描述知名石油大亨保羅·蓋提之孫約翰·保羅·蓋提三世遭到綁架的故事。史考特表示,他被史卡帕的劇本所吸引,「我只是消化了它[...]我知道這起綁架事件,但這個故事是非常非常地具有爭議性...蓋兒·蓋提是一名傑出的角色,且在許多方面成為了蓋提的學習對象。如此偉大的發展,這就像一場戲,而不是一部電影。」

 

MV5BMWE1YjBkMGQtZDllYS00YjY3LTkwNzMtZDliMWVlMWZiOTBjXkEyXkFqcGdeQXVyNTc5OTMwOTQ@._V1_

選角

娜塔莉·波曼曾追求出演蓋兒·哈里斯(蓋兒·蓋提)的角色。 2017年3月31日,據報導,蜜雪兒·威廉絲和凱文·史貝西將分別飾演蓋兒·哈里斯和保羅·蓋提,而馬克·華伯格正在會談出演的角色仍未知。看到史貝西的表演後,史考特表示,「當我閱讀劇本時,我開始思考,『誰是保羅·蓋提?』而我看上了凱文·史貝西,但我從來沒有和他一起工作過,且我一直都知道我必須讓他在這部片中詮釋[...]他非常痴迷於他在做什麼[...]他沒有給人有第二種想法。」而對於威廉絲,史考特透露,「蜜雪兒是個特別的女演員,在在此前從未和她合作過[...]這個家族是非常私密的,且[蓋兒]鏡頭很少,但在圍繞著綁架情節時,蜜雪兒欣然接受了一個特別的採訪,這段表現出蓋兒·蓋提非常自信、非常聰明」,他認為威廉絲擁有著這兩項特質。 5月2日,查利·普拉默加入飾演約翰·保羅·蓋提三世。而提摩西·荷頓則於2017年6月16日確認參演[9]。 2017年11月,克里斯多夫·柏麥加入了電影的重拍工作,並取代了史貝西的角色。

初期拍攝

2017年5月31日,據報導,《金錢世界》已開始進行主要攝影,其拍攝地包括義大利的羅馬。 2017年7月底,劇組於英格蘭的埃爾夫登殿堂拍攝了一個星期。貴族二級-上市的豪宅被用來拍攝代表摩洛哥宮殿的一閃回片段。凱文·史貝西為該片工作了十天。其拍攝作業據傳於2017年8月結束。

 

screen-shot-2017-12-11-at-8-55-01-am

保羅·蓋提的重選

 

在早期預告片中,由凱文·史貝西(上)所飾演的保羅·蓋提。該角後來在重拍作業中被克里斯多夫·柏麥(下)取代演出
2017年10月起,飾演保羅·蓋提的凱文·史貝西被他人指控性騷擾。因這些指控使得該片取消在該影展的首映,且原本打算將男配角史貝西推向奧斯卡金像獎的活動也被取消。 11月8日,宣布片中史貝西的片段都將被重拍,由克里斯多夫·柏麥取代他的角色。據報導,這項決定花費了高達數百萬美元的預算,以使電影如期於原定的2017年12月上映。史考特解釋說,柏麥事實上是他對該角最初的人選,但片商的高層則勸他找「名氣更高」的史貝西。在重拍過的正片中,史貝西仍出現在一些遠景的鏡頭中,因為趕在上映日前重新拍攝太過昂貴且難度高。

 

柏麥的重拍始於11月20日,並於29日結束,僅花了九天,且在結束的當天就釋出了新版預告片。該決定耗資數百萬美元,以趕上在12月的原上映日。重拍共花了1000萬美元,最終的電影製作成本為5000萬美元。

 

最初報導指出,導演和演員們免費參與重拍;但後來據報導,參與重拍的華伯格收了高達150萬美元的片酬,而威廉絲每天則只收到800美元,因為她有義務加入重拍,但華伯格不是。據傳,該150萬美元來自華伯格拒絕柏麥取代史貝西,除非得支付他額外的費用。為了應對演員薪酬差異帶來的衝擊,華伯格在該消息外傳的不久後,以威廉絲的名義將150萬美元捐贈給Time's Up

 

all-the-money-in-the-world-movie-stills-Michelle-Williams

發行

《金錢世界》在美國由三星影業發行,並定於2017年12月22日廣泛上映。後來,該片在兩週之前被延後三天上映,以避免與《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競爭。

 

評價

《金錢世界》獲得了普遍好評。該片在爛番茄上根據173篇評論,持有77%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10。而在Metacritic上則獲得了73分,這象徵著「普遍好評」。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反響在A+到F間落於「B」。

 

票房
在聖誕節當天,該片從2068間戲院中獲得了260萬美元的票房[35]。在美國首週末,該片從2074間戲院中獲得了540萬美元,當週票房排名第七。在其第二個週末,該片獲得了360萬美元,下降了36%並位居當週票房排名第十[37]。

 

all-the-money-in-the-world-charlie-plummer

 

獲獎情況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8)
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托弗·普盧默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影類 最佳導演(提名) 雷德利·斯科特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米歇爾·威廉姆斯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托弗·普盧默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托弗·普盧默

ridley-scott-set-money-ap-ps-171221_2_12x5_992MV5BYzk0Yzc1YjktZjAwMy00ZmExLWFkMjctMzFkMjYwNDk1NTUyXkEyXkFqcGdeQXVyNzYyMjcxOTE@._V1_SY1000_CR0,0,1333,1000_AL_1021-john-paul-getty-iii-kidnappingjohn-paul-getty-iiijohn-paul-getty-iii-gail-harris  all-the-money  凱文史貝西遭換角screen-shot-2017-09-14-at-11-27-14-ambehind_the_screen_-kevin_spacey-h_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