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png__650x935_q70  

茉莉牌局 Molly's Game (2017)
導演: 艾倫·索金
編劇: 艾倫·索金 / 茉莉·布魯姆
主演: 傑西卡·查斯坦 / 伊德里斯·艾爾巴 / 凱文·科斯特納 / 邁克爾·塞拉 / 傑瑞米·斯特朗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中國大陸 / 加拿大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9-08(多倫多電影節) / 2018-01-05(美國)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茉莉的牌局 / 決勝女王(台) / 莫莉遊戲(港)

Mollys Game_web  

劇情簡介

著名編劇艾倫·索金(Aaron Sorkin)即將轉行做導演,而他導演的第一部電影是《茉莉的牌局》(Molly's Game),該片根據真人真事創作,講述了“撲克公主”茉莉·布魯姆(Molly Bloom)的故事。

茉莉·布魯姆(Molly Bloom)年輕時專注滑雪,水平在世界上排在前列。然而在奧運會選拔中她不幸名落孫山,之後她決定在讀法律學院之前給自己一年的假,於是就跑去洛杉磯當了女招待,結果迷上了開設賭局,憑藉自己的聰明頭腦,茉莉在八年間通過開設賭局賺了數百萬美元。來她賭局的都是一些好萊塢巨星和富豪巨賈,包括本·阿弗萊克、萊奧納多·迪卡普里奧等。

《茉莉的牌局》將根據茉莉·布魯姆本人2014年出版的回憶錄改編,索尼公司將負責製作和發行。

rs_1024x759-170131040351-1024-JessicaChastian-NYC-MK013117-  

《決勝女王》(英語:Molly's Game)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犯罪劇情片,由艾倫·索金執導和編劇。電影改編自茉莉·布魯的回憶錄《Molly's Game: From Hollywood's Elite to Wall Street's Billionaire Boys Club, My High-Stakes Adventure in the World of Underground Poker》,由潔西卡·崔絲坦、伊卓瑞斯·艾巴、凱文·科斯納、麥可·塞拉主演。主體拍攝在2016年11月於加拿大多倫多進行。電影定於2017年12月25日於美國上映。

mollys-game-trailer  

★ 改編「撲克女王」茉莉布魯真實傳奇回憶錄!
★ 大膽勾勒美國繁榮的地下博弈娛樂產業實況!
★ 揭露好萊塢眾多大牌男星參與地下賭博祕辛!
★《社群網戰》、《史帝夫賈伯斯》金獎編劇艾倫索金執導!
★《攻敵必救》潔西卡雀斯坦,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之作!
★ 地下世界版《穿著Prada的惡魔》、女性版《華爾街之狼》!

一筆野心勃勃的人生賭注,一場奢華危險的迷失與洗禮

茉莉布魯(潔西卡雀斯坦飾演)曾是一名世界級滑雪選手,在角逐奧運失利之後,她轉而擔任富商秘書,並協助老闆籌劃私人賭局。一次意外的機會,讓她憑藉驚人的智商、強大的應變能力、長袖善舞的交際手腕,以及美艷動人的外貌,把這個賭局大肆改革,並轉移到自己名下。不久之後,由她策畫的賭局便風靡美國上流社會,更擴展成全美規模最大、金額最高的德州撲克賭局,參與賭客涵蓋好萊塢巨星、明星運動員、商業大亨、俄羅斯黑道,就連紐約金融菁英都傾心於她精心安排的刺激牌局。

不過,當她享受操弄權貴人士的成就感,並過著奢華生活的同時,聯邦調查局也開始盯上她,凶殘的外國犯罪幫派更企圖瓜分她的事業版圖,就連曾經照顧提攜她的恩人,也滿懷嫉妒地想看她從雲端跌落谷底。此時,唯一支持她的,就是她的辯護律師查理(伊卓瑞斯艾巴飾演)。面對名利爭奪、猜忌背叛,她不但要拿出運動員的膽量與勇氣,更要懂得如何從頹勢中順利抽身。她該如何維繫自己一手打造的地下王國?如果輸掉這一局,她又該如何全身而退?

Mollys-Game-1024x580  

【關於電影】

奧斯卡金獎編劇首度執導,潔西卡雀斯坦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之作

《決勝女王》由曾打造出《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等口碑佳片的金獎編劇艾倫索金(Aaron Sorkin)自編自導,也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執導作品。本片改編「撲克女王」茉莉布魯(Molly Bloom)於2014年出版的回憶錄《Molly's Game: From Hollywood's Elite to Wall Street's Billionaire Boys Club, My High-Stakes Adventure in the World of Underground Poker》,大膽揭露好萊塢眾多大牌男星參與地下賭博祕辛,並同時勾勒美國繁榮的地下博弈娛樂產業實況,可說是融合地下世界版《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與女性版《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精彩之作。

對於把這本小說改編成電影,索金最初其實是有所保留的,主要礙於書中涉及太多現實生活中的重要人物。雖然原著已經將這些人名更動,進而保護他們的隱私,但索金還是擔心電影會有過多指涉:「我認識書中出現的一些人物,甚至還曾跟其中一些人合作過,所以我怎麼可能會去拍一部議論這些人八卦的電影呢?」不過當索金跟茉莉布魯本人會面之後,這個想法反而煙消雲散。索金發現最有趣的細節,其實都藏在書中沒有寫到的事物,尤其她書中很少提到家庭的部分,很可能就是因為她與父親的微妙關係,這反而引起索金的興趣,想透過電影去再度刻劃。這也讓索金從布魯那邊聽到許多小說中沒寫進去的內容,接著花費大約一年時間去完成劇本。索金細膩編織出故事背景,並從線性小說的架構中掙脫出來,再重新回歸到布魯的故事本身,這也讓本片雖然源於小說內容,但更可以獨立成另外一個故事。索金向來擅長描繪人物,這也讓本片製片人艾米帕斯卡爾(Amy Pascal)力讚:「艾倫很愛英雄式人物,而且他喜歡去挖掘那些人身上所存在的美感,這個塑造人物的功力,無人能望其項背。」

索金不僅請來許多專家來共同打造這部作品,更邀請重量級巨星加盟演出,包括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飾演布魯,金球獎視帝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布魯的辯護律師,以及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布魯的父親。金獎編劇搭配堅強卡司陣容,也讓潔西卡雀斯坦表示:「能和有導演、編劇雙重身份的人一起工作,這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可以高度忠實原作本身。艾倫一直是茉莉的好朋友,他非常了解她,而且對她的故事也很有見解;我覺得他恐怕也無法把這個劇本拱手讓給別人,我也無法想像由另一位導演去拍攝這個故事。」而潔西卡雀斯坦在本片的演出也令人震撼,不僅傳遞出莫莉身為撲克女王時的自信與霸氣,更絲絲入扣演繹出她的脆弱與徬徨,也讓她廣被看好將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寶座。

mollys_game_review_jessica_chastain_0  

獲獎情況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8)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傑西卡·查斯坦
電影類 最佳編劇(提名) 艾倫·索金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第70屆美國導演工會獎 (2018)
最佳新人導演獎(提名) 艾倫·索金

第70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第29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8)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第68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18)
劇情片最佳剪輯(提名) 艾倫·鮑姆嘉通 / 埃利奧特·格雷厄姆 / 喬希·謝弗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傑西卡·查斯坦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女主角(提名) 傑西卡·查斯坦
電影部門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1_171214140823_1imagejessica-chastain-mollys-gamemolly_unit_03599-h_2017Mollys Game Full Movie 2017 English HDC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