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_hddvd01  

無敵青春パッチギ!(2004)
導演:井筒和幸
編劇:羽原大介
主演:鹽谷瞬/澤尻英龍華/高岡蒼佑/楊原京子/加瀨亮/更多...
類型:劇情/喜劇/動作/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日本
語言:日語/朝鮮語
上映日期:2004-10-11(釜山電影節)/ 2005-01-22(日本)
片長:118分鐘
又名:突破界限/我們會克服某一天/ Pacchigi!

530_236_642  

劇情簡介

1968年的京都,在革命熱潮席捲全球的時代,這座古老的都市也無法偏守安寧。府立東高的松山康介(塩谷瞬飾)和吉田紀男(共出產狂熱的布川老師(光石研飾)命令前往朝鮮高中,與對方約定一場親善足球賽。康介偶然被“臨津江”的優美旋律所吸引,更對朝高的老大李安成(高岡蒼佑飾)的妹妹慶子(澤尻英龍華飾)產生好感。此後他從英俊青年坂崎(小田切讓飾)那裡聽說了朝鮮的歷史,不禁也為自己國家的未來感到擔憂。安成準備畢業後歸國,帶領朝鮮隊衝入世界杯,但是他還無法遽然從熱血的生活中抽身。康介堅持學習演奏“臨津江”,他渴望有朝一日能和慶子一同演奏。超越了種族和國家,少男少女們的金色青春......

本片榮獲第79回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一名。

pachigi  

幕後製作

本片是井筒和幸導演的代表作。

影片描繪了兩個對立集團之間的衝突和身處不同集團的男女主人公的清純戀情,可以說是日本版的“羅米歐與朱麗葉+西區故事”,只不過兩位主角並沒有像莎士比亞筆下的人物那樣以悲劇告終,而百老匯名劇中華麗的舞蹈也在片中被置換成了鮮明激烈的打架場面。然而,這並不是一部光憑小青年打群架談戀愛吸引眼球的娛樂片,本片對在日朝鮮人生活狀況的描繪,對青年人茫然無緒的生存狀態的反映使整部作品顯沉重而深刻。而不時穿插其中的搞笑場景又巧妙地中和了過於凝重的氣氛,體現出導演獨特的幽默感。

本片獲得了當年度藍絲帶獎的最佳影片獎,並且打入了日本專業電影大獎年度十佳榜的三甲之列。

在片中出演朝鮮美少女的澤尻繪裡香就此一炮走紅,贏得了當年日本學院獎的新人獎和話題獎。

b1a06fffe3360191443b21cf827d1344c0ae2f67  

獲獎情況

第2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2006)
話題獎最具話題演員獎 澤尻英龍華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井筒和幸
最佳編劇(提名)井筒和幸/羽原大介
最佳新人澤尻英龍華/鹽谷瞬

第30屆報知映畫賞(2005)
最佳新人獎澤尻英龍華

ae0d3f4373eb8b43d5104b157199e45f_64034c56331e6aae6c0f87871e3d7ec64c3025-3-pmaxresdefaultimg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