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_front  

水中女妖 Lady in the Water (2006)
導演: M·奈特·沙馬蘭
編劇: M·奈特·沙馬蘭
主演: 保羅·吉亞瑪提 /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 / 杰弗裡·懷特 / M·奈特·沙馬蘭
類型: 懸疑 / 驚悚 / 奇幻
官方網站: http://ladyinthewatermovie.warnerbros.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6-07-21
片長: 110 分鐘
又名: 禍水 / 水妖 / 水中精靈 / 水中的女人
IMDb鏈接: tt0452637

site_28_rand_842551373_lady_627  

劇情簡介

“水妖”的傳說在西方家喻戶曉,據說那是一群住在海、河或森林中的美麗少女。一棟公寓的門衛克里夫蘭(保羅·吉亞瑪提Paul Giamatti 飾)在夜裡巡邏時,發現在游泳池裡有一位少女,他救她出來,得知她名叫斯托麗(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Bryce Dallas Howard 飾),原來就是傳說中的水妖,正在被怪獸追逐。為了幫助斯托麗回到原來的世界,克里夫蘭找來許多大廈住戶幫助,也慢慢愛上了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可惜時間緊迫,斯托麗在這個世界耽擱越久,越會惹來怪獸襲擊,甚至開始威脅這個世界人們的生命…

MV5BOTExOTY4OTkxOV5BMl5BanBnXkFtZTcwOTA5NzkyMw@@._V1_SY1000_CR0,0,1524,1000_AL_  

拍攝花絮

·影片最初的出品公司為迪斯尼,但奈特·沙馬蘭因為某些“創作分歧”而帶著作品轉投華納公司旗下,離開了曾經合作四次的老東家。

·奈特·沙馬蘭延續了他的老習慣,在賓夕法尼亞州拍攝影片。

·影片預算為7千5百萬美元。

·本片的攝影是杜可風。

MV5BMzEwMjk3NzM4MF5BMl5BanBnXkFtZTcwMzE4NzkyMw@@.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  

幕後製作

[關於導演]

總能將身邊不起眼的小事物變換成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恐怖故事,是印度導演奈特·沙馬蘭出奇制勝的法寶之一,也是他在恐怖片氾濫到疲勞轟炸的好萊塢佔據了一席之地的根本所在,其實《水中女妖》的故事雛形就是沙馬蘭為了哄兩個孩子入睡而編的催眠故事。

1970年出生在印度東南部的奈特·沙馬蘭在懂事之前就隨父母移民到美國的費城,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他自編自導的電影的故事背景全部是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州、而非印度。作為傳統印度家庭的小孩,沙馬蘭並沒有像父母和N多親戚一樣成為醫生,而是轉投到電影行業做了電影人,而且在導演的道路上越走越順,最難得的是,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好萊塢,出自奈特·沙馬蘭之手的電影作品的票房卻能部部過億,《第六感》、《靈異現象》和《驚心動魄》三部影片的總票房更是超過13億美元——他的名字簡直就成了賣座電影的代名詞。

沙馬蘭是那種喜歡從身邊小事凝聚拍攝靈感且情感非常細膩的人,他的銀幕處女作《在憤怒中祈禱》(Praying with Anger)就記錄了他回到印度做了一次尋根之旅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而第二部作品《真情問句天》(Wide Awake)則是在他曾經學習過的天主教學校拍攝的,雖然他的家庭信奉的並不是天主教,為了讓沙馬蘭盡快融入到美國這個大社會中,父母才將他特別送到那裡就讀。

1999年,奈特·沙馬蘭完成了他的第三部、也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作品,獲得了六項奧斯卡提名,而沙馬蘭就獨占兩項(最佳導演、最佳編劇)。 《第六感》不但讓“硬漢”布魯斯·威利斯成功轉型,還捧紅了童星哈利·喬·奧斯曼特,使他成為兩年後斯皮爾伯格的《AI人工智能》的不二人選。雖然這之後的幾部影片,包括兩年前的《靈異村莊》在內,都無法超越《第六感》,卻從未在票房失利過。另外,這位自編自導的電影人還是個客串狂,總是在自己的影片中扮演路人甲的身份,這也是沙馬蘭影片的一大特色。

其實,奈特·沙馬蘭真正走上電影之路是源於對《印第安納·瓊斯》的震憾,所以斯皮爾伯格一直以來都是值得沙馬蘭崇拜的偶像級導演。去年,沙馬蘭終於等到了一個和斯皮爾伯格合作的機會,為《印第安納·瓊斯4》編劇,可惜他的劇本始終無法得到斯皮爾伯格和喬治·盧卡斯的雙重認可,而被“退貨”,但沙馬蘭將此當成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經驗,並相信自己終有一點能和斯皮爾伯格達成真正意義上的合作關係。

與以往一樣,奈特·沙馬蘭對《水中女妖》的具體故事情節和結局一直避而不談,因為“露底”可是恐怖片的大忌之一,所以這個故事最終只是簡單地嚇你一跳,還是會像《第六感》那樣反常規得讓你回味無窮,也只有走進影院的那一天才會見分曉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奈特·沙馬蘭的影片可是從來沒有讓你失望過。

movie_lady-in-the-water-2006  

[關於主演]

說起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實在很難與極盡媚惑之能事的海中仙女聯繫到一起。不過“海妖”在希臘神話中本就不是什麼善類,她們是半人半鳥的三姐妹怪物,用淫靡的歌聲引誘出海至此的水手們,然後伺機用水手的血肉來裹腹——巧妙地暗喻了絲道瑞的多重性格,她很可能並不若表現出來的那般純潔無瑕。作為大導演朗·霍華德的愛女,布萊絲·達拉斯幾乎沒有什麼機會知道自己其實可以過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1989年,年僅八歲的布萊絲·達拉斯就在父親執導的《溫馨家族》(Parenthood)中飾演一個幾乎沒有台詞的紅發小女孩,六年後,她又被父親拉去在《阿波羅13號》中客串,然後是2000年的《格林奇偷走聖誕節》(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難怪布萊絲·達拉斯總是自嘲自己是活在父親“陰影”下的小丑,她開始徹底拒絕電影,轉而在舞台劇中尋找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直到2004年,當奈特·沙馬蘭看到布萊絲·達拉斯在舞台上充滿激情的表演時,極力邀請她出演自己的新作《靈異村莊》的女一號——盲女艾薇,她才算是真正被當成了一名有實力的新人、而不是某個大導演的女兒。單就外貌來說,布萊絲·達拉斯絕對不屬於美國那種傳統的美女長相,而且還稍微有點詭異的感覺,不過她最近比較受人關注的,並不是在《水中女妖》中飾演一個虛構的神話人物,而是她在《蜘蛛俠3》中會有一個怎樣的新面貌?

別看保羅·吉亞瑪提其貌不揚的樣子,他可是好萊塢最“百變”的超級配角,你總能從像《臥底肥媽》、《人猿星球》、《記憶裂痕》和《鐵拳男人》這種耳熟能詳的名片中找到他的身影,他的作品表覆蓋面廣,各種類型製作都難不倒他,什麼樣的角色也都沾過……除了為他贏來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鐵拳男人》,他另一個較為出色的角色則來自於2004年的《杯酒人生》。保羅·吉亞瑪提是那種“遇強則強”的典型人種,當他得到一個好角色時,就會用更好的表演來豐富這個角色:所以沙馬蘭非常有慧眼地選擇他飾演《水中女妖》中那個擁有著瞬間爆發力的大廈管理員,一個在自以為是的愛情中迷失了本性、葬送了生命的可憐蟲。

lady-in-the-water-guardian-strong-armLady-in-the-Water-bryce-dallas-howardlady-in-the-water-2006-003-cleveland-carrying-story-besiegedhero_EB20060720REVIEWS60720002ARcd0e1ca74842452da965344d90bbd9c60_5TVjY_gRIqRbPbgX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