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g1ZjUzZGQtYWFlMi00ODBmLWExNTUtMjBmZWU0NzdlNzQx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jE3ODM5Mzk@._V1_SY1000_CR0,0,749,1000_  

寧靜的熱情 A Quiet Passion (2016)
導演: 
編劇: 特倫斯·戴維斯
主演: 辛西婭·尼克松 / 詹妮弗·艾莉 / 鄧肯·達夫 / 基思·卡拉丹 / 喬迪·梅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比利時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2-14(柏林電影節) / 2016-10-10(倫敦電影節) / 2017-04-07(英國)
片長: 125分鐘
又名: 愛美麗的今生(港) / Emily Dickinson, a Quiet Passion

 

劇情簡介
本片是美國女詩人艾蜜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的傳記電影,以優美的運鏡配上艾蜜莉狄金森的詩作,體會狄金森詩中的意象與她現實生活的微妙融合。

故事從艾蜜莉狄金森的年輕寄宿學校生活講起,在「女人無才便是德」的年代​​,女人無法在外拋頭露面,寫作無法留下真名。狄金森天性聰明與犀利的評語、她對生活的種種憤怒與對世界的見解,全反映在她挑燈夜戰且才華洋溢的詩作裡。她的反叛也引領她一度追逐第三者身分的愛情。

然而,她破格前衛的標點符號用法,甚至不被當時的出版編輯認可,編輯擅自修改她的詩作,引來她的怒氣,最後編輯認為修改沒有不當,還登報寫出評論,道出有些女性寫作是因為沒有成婚,孤身一人、性情古怪,寫出的作品才如此獨特。

她日後更遭逢了母親病痛及父親的死亡經歷,經歷愛情的打擊,自己也足不出戶、深受病痛與癲癇之苦,讓她的詩大量走向死亡的主題。

1328  

獲獎情況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辛西婭·尼克松

Brody-AMasterfulEmilyDickinsonMovie2-1200PrayngMV5BOWQxOWJlNjItMzJmOS00NzVlLTlkMTUtYTE4NmYyOTM3MThmXkEyXkFqcGdeQXVyNjI5MTM0NTc@.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maxresdefaultquiet-passion-a-2016-003-emily-dickinson-kissing-forehead-of-father-ORIGINALquiet-passion-a-2016-004-emily-dickinson-reading-letter-at-desk-ORIG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