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609.55322114_1000X1000

佛羅里達樂園 The Florida Project (2017)
導演: 肖恩·貝克
編劇: 肖恩·貝克 / 克里斯·貝格齊
主演: 布魯克琳·普林斯 / 布麗婭·維納特 / 威廉·達福 / 克里斯托弗·里維拉 / 梅拉·穆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兒童
官方網站: floridaproject.movi​​e/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5-22(坎城電影節) / 2017-10-06(美國)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迪士尼的夏天(台) /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台) / 佛羅里達公租樂事 / 佛羅里達廉租房 / 佛羅里達項目 / 佛羅里達計劃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一個早熟的六歲女孩Moonee和她的朋友們的故事,Moonee和她的年輕媽媽Halley住在奧蘭多一個廉價的社區汽車旅館裡,過著艱難的生活,在暑假裡,Moonee和她的朋友們展開了一系列冒險。

769341148_5540929705001_5540915287001-vs  

佛羅里達計劃是一部 2017 年美國成人劇情片,由肖恩·貝克執導,貝克和克里斯·伯格赫編劇。它由威廉·達福、布魯克林·普林斯、布里亞·維奈特、瓦萊里亞·庫托、克里斯托弗·里維拉和迦勒·蘭德里·瓊斯主演。這是許多演員的第一部電影。生活的片段講述了一個六歲的女孩和她失業的單身母親住在佛羅里達州基西米的一家汽車旅館裡,他們試圖擺脫麻煩並維持生計,以提前應對即將到來的無家可歸。他們在基西米生活的艱辛與附近的沃爾特迪斯尼世界形成鮮明對比。電影的標題是指華特迪士尼世界在其早期規劃階段的初始代號。

《佛羅里達計劃》在 2017 年戛納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首映,並於 2017 年 10 月 6 日在美國由 A24 院線上映。這部電影受到評論家的好評,他們稱讚貝克的導演和表演,尤其是達福、普林斯和維 奈特的表演。它被美國國家審查委員會和美國電影協會選為年度十大電影之一。 Dafoe 在奧斯卡獎、金球獎、SAG 獎和 BAFTA 獎中獲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普林斯獲得影評人選擇電影獎最佳年輕演員獎。

img_3444-e1507840976586

靈感

伯格赫在奧蘭多探望母親時,注意到很多孩子在汽車旅館的停車場玩耍。 貝克說,他一直受到我們幫派電影的啟發,因為這些角色“實際上生活在貧困中,但重點是童年的快樂,來自觀看和傾聽孩子的幽默。”

MV5BOWNkYzRhMmUtYTBlMC00N2QyLWE5YzktMDRkYmNjY2IzYzY4XkEyXkFqcGdeQXVyNjk1Njg5NTA@._V1_

評論

佛羅里達項目一上映就獲得了一致好評,特別是對普林斯、達福和維奈特的導演和表演的讚譽。在評論聚合網站爛番茄上,佛羅里達項目基於 316 條評論獲得了 96% 的支持率,加權平均值為 8.8/10。該網站的關鍵共識是:“佛羅里達項目對人口中代表性不足的部分提供了一種色彩豐富的善解人意的看法,即使它提出了關於現代美國的發人深省的問題,也證明是吸引人的。” 在 Metacritic 上,這部電影的加權平均得分為100 名中有 92 名,基於 44 位評論家,表明“普遍讚譽”。

《華盛頓郵報》的安·霍納戴(Ann Hornaday)寫道:“達福在最近的記憶中展現了他最出色的表現,為一個冷靜、不聖潔的生活帶來了一個在一個明顯缺乏兩者的世界中提供一線希望和關懷的角色。” 理查德·羅珀(Richard Roeper)芝加哥太陽時報寫道:“這部電影有時會讓你畏縮,你很可能不想看兩次,但看過一次是一種你不會很快忘記的經歷。”然而,電影評論的卡西達科斯塔批評了這部電影,寫道:“貝克粗暴地描繪了他的邊緣化主題,因為雖然他可以想像他們的日常現實,但他無法完全理解他們的內心生活。”

florida-project-the-2017-005-bria-vinaite-broklynn-prince-pink-path-crop

獲獎情況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提名) 威廉·達福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威廉·達福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威廉·達福

第83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導演 肖恩·貝克
最佳男配角 威廉·達福

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7)
最佳男配角 威廉·達福
年度佳片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配角(提名) 威廉·達福
最佳青少年演員 布魯克琳·普林斯

第33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8)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肖恩·貝克

第20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7)
最佳外國獨立電影(提名)

第27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演員(提名) 威廉·達福
年度突破演員(提名) 布魯克琳·普林斯

第18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7)
年度佳片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導演(提名) 肖恩·貝克
電影部門 最佳男配角(提名) 威廉·達福
電影部門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克里斯·貝格齊 / 肖恩·貝克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男配角 威廉·達福
最佳攝影(提名) 亞歷克西斯·澤貝

第16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青少年表演 布魯克琳·普林斯

第38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男配角 威廉·達福

第43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男配角 威廉·達福

462F183500000578-0-image-a-5_1510278848220florida_project_3_758_426_81_s_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