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nya-121439  

我,花樣女王 I, Tonya (2017)
導演: 克雷格·吉勒斯佩
編劇: 斯蒂芬·羅傑斯
主演: 瑪格特·羅比 / 塞巴斯蒂安·斯坦 / 艾莉森·珍妮 / 凱特琳·卡弗 / 麥肯娜·格瑞絲 / 更多...
類型: 喜劇 / 傳記 / 運動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9-08(多倫多電影節) / 2017-12-08(美國)
片長: 119分鐘
又名: 冰之驕女(港) / 老娘叫譚雅(台) / 我,冰上女王 / 我,塔尼婭 / 我,托尼亞 / 我是坦雅 / 我是托尼婭

tonya2  

劇情簡介

溜冰天賦過人的坦雅·哈丁(瑪格羅比)是美國首位完成高難度冰上三圈半跳躍的選手,獲得無數比賽冠軍榮耀;但她更大的“成就”是長踞各大報頭條的運動醜聞。 1994年挪威冬季奧運前,涉嫌與前夫密謀攻擊對手,坦雅因此被判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在此之後,轉往拳擊、摔角,但職業生涯幾年後也草草結束…

636481699661449058-7--Young-Tonya-Harding-Margot-Robbie-and-Jeff-Gillooly-Sebastian-Stan-in-I-TONYA-courtesy-of-NEON  

《老娘叫譚雅》(英語:I, Tonya)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傳記運動黑色幽默片,由克雷格·格里斯佩執導、史蒂芬·羅傑斯編劇。電影改編自1994年襲擊克里根事件,由瑪格·羅比、賽巴斯汀·斯坦、茱莉安娜·妮克遜、鮑比·坎納瓦爾和艾莉森·珍妮主演。電影定於2017年12月8日於美國上映。

i-tonya

製作
拍攝
主體拍攝在2017年1月下旬於喬治亞州、梅肯和梅肯體育館進行。

發行
電影於2017年9月8日的多倫多國際影展進行首映,並定於2017年12月8日於美國上映。

反響
在爛番茄上,本作基於185個專業影評給出89%的新鮮度,觀眾亦給出平均87%高評價。

3--lavona-golden-allison-janney-and-her-pet-bird-in-i-tonya-courtesy-of-neon_wide-3b46f2857bb49ba892b76a8240f8180d6c8e3b94

獲獎情況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電影類 最佳女配角 艾莉森·珍妮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艾莉森·珍妮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斯蒂芬·羅傑斯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提名)
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42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2017)

觀眾選擇獎(提名)

第6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艾莉森·珍妮

第70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斯蒂芬·羅傑斯

第29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8)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最佳女配角 艾莉森·珍妮
最佳喜劇片(提名)
喜劇片最佳女主角 瑪格特·羅比
最佳髮型化妝(提名)

第33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最佳女配角(提名) 艾莉森·珍妮
最佳剪輯(提名)

第27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女演員(提名) 瑪格特·羅比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影片(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格特·羅比
電影部門 最佳女配角(提名) 艾莉森·珍妮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女配角(提名) 艾莉森·珍妮

margot-robbie-22

坦雅·哈丁(英語:Tonya Maxene Harding,1970年11月12日-),美國女子花式滑冰運動員。她在1991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得到女子單人花式滑冰的銀牌,1992年和1994年得到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花式滑冰的金牌。她也是女子滑冰史上第二位,美國第一位在比賽中完成三周半跳的運動員。在1994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夕,因她的前夫傑夫·葛路里涉嫌攻擊另外一位美國滑冰選手南茜·克里根而喧騰一時。哈丁最後被依包庇罪犯的罪名被法院處以3年緩刑、500小時社區服務與16萬美元的罰款,並被取消1994年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花式滑冰金牌的資格。由於此事件,美國滑冰協會對哈丁繼出終身禁賽的處分。被迫放棄花式滑冰之後,轉往女子拳擊、職業摔角和演藝界發展。

07-margot-robbie-i-tonya.w600.h315.2xconflead4f-1-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