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4214  

嘉年華 (2017)
導演: 文晏
編劇: 文晏
主演: 文淇 / 周美君 / 史可 / 耿樂 / 劉威葳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法國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7-11-24(中國大陸) / 2017-09-07(威尼斯電影節)
片長: 107分鐘
又名: Angels Wear White

p1064216  

劇情簡介

深夜,小學生小文(周美君 飾)和同學被一個中年男人帶至酒店,這一切被在酒店打黑工的未成年少女小米(文淇 飾)拍下。事件逐漸演化成一個全城議論的性侵女童案,權力在握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受害者家中也風暴漸起。

女律師郝洁(史可 飾)對案件展開調查,逐漸發現突破點在小米身上 。而掌握關鍵證據的小米,卻將它作為在這個海濱城市生存下來的救命稻草。等待她的,是她意想不到的黑暗。

女律師的努力最終讓小米做出了新的選擇,也獲得了警方的初步認可。但在真相即將大白、正義即將伸張的的時刻,嫌疑人卻繼續展現他超乎尋常的能量,案件再生波折。小文和小米,是否還可以繼續擁有她們的嘉年華?

p1064224  

花絮

1 影片原名叫《水上嘉年華》,指的是片中孟小文的父親負責管理的遊樂園。

2 扮演小米的文淇拍攝該片時才12歲半,卻要演出16歲服務員的狀態,為此她還專門去南方旅館打掃衛生體驗生活,她說是《嘉年華》讓她真正愛上表演。

3 導演文晏是在報紙上讀到廣西貴港建立了全球最大夢露雕像後來因有傷風化被拆除的新聞,決定在片中設置夢露雕像的情節。

4 影片部分場景在福建廈門取景拍攝

p1064213  

獲獎情況

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7)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文晏

第54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7)

金馬獎 最佳劇情片(提名)
金馬獎 最佳導演 文晏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文淇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8)

最佳電影(提名)
最佳新導演(提名) 文晏
最佳新演員(提名) 周美君
最佳男配角(提名) 耿樂
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文智波

第1屆平遙國際電影展 (2017)

費穆榮譽最佳影片 文晏
觀眾票選榮譽特別表揚 文淇
影展之最單元最受歡迎影片(提名) 文晏

p1084755p1084758p1084759p1084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