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wuQsvYjsHTc4015Rl3wQBQsb7T9kt_large.jpg

臉龐,村莊 Visages, villages (2017)
導演: 安妮·華達 / JR
編劇: 安妮·華達 / JR
主演: 安妮·華達 / JR / 尚-盧·高達
類型: 紀錄片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7-05-19(坎城電影節) / 2017-06-28(法國)
片長: 89分鐘
又名: Faces Places

  

劇情簡介

第42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2017)紀錄片單元觀眾選擇獎,法國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爾達與街頭藝術家JR導演,紀錄片伴隨兩人駕駛著JR的小貨車穿越法國的村莊。一路上他們拍攝下所遇到的人物,然後在房子和工廠的牆上塗抹告示牌尺寸大小的肖像畫。已申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maxresdefault

阿涅斯·瓦爾達(AgnèsVarda)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倒數第二部電影是手工製作的人文主義事業的晚期勝利,這位八十年代的導演與三十多歲的街頭攝影師JR聯手。 兩人在他們巡迴的法國機動車輛中縱橫交錯-一輛卡車產生了他們所遇見的人的比生活大的肖像,然後被粘貼到當地的牆壁上。這對夫婦遇到了許多農民,前礦工,碼頭工人和其他人。 故事構成了一個國家的拼貼畫,在這個國家中,有意義的傳統在面對現代性的侵襲中依然存在。 《 Faces Places》是一部少走彎路的公路電影,一部迷人的世代相傳電影,以及對各種條紋工匠的頌歌,發現Varda在回顧舊記憶的同時創造了新的記憶,最終對藝術的短暫本質產生了苦樂參半的,深刻的深刻反思。 ,人際關係和生活本身。

Faces-Places (1)

2017 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金眼睛獎 / 2017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 2017 倫敦影展

導演Director 安妮華達 Agnès VARDA、JR

年齡差距超過五十歲的一對忘年之交,法國國寶級電影大師安妮華達,與堅決不願卸下墨鏡的街頭藝術家JR,攜手展開一趟行動藝術之旅。他倆駛著攝影車上山下海,遍訪法國鄉村小鎮,從採礦區到畜牧區,從冷冽海岸到薰衣草山丘,與當地居民們交流並拍下其肖像,輸出巨幅照片拼貼於公共建築牆面。透過這些宛如壁畫般恆久留存的臉孔,小村人物與歷史躍然眼前,「藝術」的力量也悄然在場域中發酵。

JR創造的藝術形式,加上華達對影像一貫的哲思奇想,引領觀者參與一趟飽含幽默、活力與智慧,乃至於詰問生命起落的旅程。當近九十高齡、視力嚴重衰退的華達奶奶,親身重現高達《法外之徒》在羅浮宮奔跑的經典畫面,與回憶導演丈夫傑克德米時的真情流露,絕對令資深影迷動容不已。坎城影展首映後更被影評及媒體盛讚為今年最好看的一部片。

Faces-Places

Faces Places(法語:Visages Villages)是一部 2017 年的法國紀錄片,由 Agnès Varda 和 JR 執導。 它在 2017 年坎城電影節 上被淘汰出局,並獲得了 L'Œil d'or 獎。 這部電影跟隨瓦爾達和 JR 在法國鄉村旅行,為他們遇到的人創作肖像。 它於 2017 年 6 月 28 日在法國和 2017 年 10 月 6 日在美國發布。 它在第 90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 這部電影是瓦爾達的倒數第二部作品,在 2019 年阿涅斯的瓦爾達之前。

VisagesVillages_800e

評論

Faces Places 受到了評論家的廣泛讚譽。 Film Comment 的艾米·陶賓 (Amy Taubin) 稱這部電影是“謙遜的傑作”,將其描述為“個人和民粹主義,是對手工製作(包括電影)、工人團結和麵對死亡的攝影藝術的慶祝。”對於影評人伊瑪·梅里諾來說,“這是一部穿越法國鄉村的公路電影,主角屈服於家庭和無名女性,電影製作人變成了巨人。這也是了解生活的方式的 X 光片”。

在爛番茄上,根據 141 條評論,這部電影的支持率為 99%,平均評分為 8.84/10。該網站的評論共識寫道:“《Faces Places》是偉大的阿涅斯·瓦爾達 (Agnès Varda) 對法國鄉村生活的獨特跨代寫照。”在 Metacritic 上,這部電影的加權平均得分為100 人中有 94 人,基於 22 位評論家,表明“普遍讚譽”。

94258fadb8fede0ea79cbc9f9f0e469a.jpeg

獲獎情況

第42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2017)

觀眾選擇獎 紀錄片單元

第83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紀錄片

第33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8)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43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紀錄片 JR / 阿涅斯·瓦爾達

bf6a44dc8e57b56b2a4ecc894f10d5f4.jpeg

050ae28a376d7c003aabfcea4b78c264.jpeg

8a2b563ec18187b249517c356db74a97.jpeg

f21bd4fcda0e1be347401bfdf3491899.jpeg

883ae9e94ab3dae15167c9a44d7ae614.jpeg

62335cae5584f28cbb9cb35324ee500d.jpeg

df79af4204a68f03fbd9953fd6c9d16c.jpeg

Faces-Places (2)faces-places-20179094592001258787b  visages-villages.20170531034852visages-villages-normandie-avjr-plage-brume-cvisages-villages-visuel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