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DU2NGRiOGItNDBmMy00NzE4LTg1NGMtOGIyNmNkZThhYWJlXkEyXkFqcGdeQXVyNzEzNTQwMDI@._V1_SY1000_CR0,0,701,1000_AL_  

烏娜 Una (2016)
導演: 本尼迪克特·安德魯斯
編劇: 大衛·哈羅爾
主演: 魯妮·瑪拉 / 魯比·斯托克斯 / 本·門德爾森 / 里茲·阿邁德 / 托比亞斯·門基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美國 / 加拿大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9-02(特柳賴德電影節) / 2016-09-11(多倫多電影節) / 2017-09-01(英國)
片長: 94分鐘
又名: 再一次禁戀(港) / 最愛你的人是我(台) / Blackbird / Una und Ray

image  

劇情簡介

改編自大衛夏洛瓦極具爭議的舞台得獎鉅作─驚世駭俗的愛情故事《黑鳥》。未成年少女烏娜與鄰居叔叔雷私奔,不倫禁戀遭揭發,雷隨即入獄,出獄後銷聲匿跡。烏娜執迷不悔,無法接受現實,15年後,終於找到改名換姓的雷。為了解開積壓多年的心結,烏娜硬要介入雷辛苦建立的事業、家庭及新生活…

預告中魯妮·瑪拉飾演的烏娜來到工廠,直面本·門德爾森飾演的雷——過去的情人、對她造成巨大傷害的罪魁禍首。兩人陷入苦痛的過往,烏娜是雷鄰居的女兒,因對雷心生好感卻沒想到引導她前往的,是難以修復的身心創傷。

999x665_movie14523stillsuna-5  

片段中,她飾演的烏娜來到一個倉庫,尋找曾經和她有過一段糾葛的男人雷(本·門德爾森 飾),他現在成了這個倉庫的經理。兩人見面後表面上平靜不語,但音樂的使用和鏡頭的運動暗示了內地裡緊張的氣氛。

該片是導演本尼迪克特·安德魯斯的長片處女作。他曾執導過2014年的英國國家劇院現場版《慾望號街車》。劇本由大衛·哈羅爾根據他寫的舞台劇《黑鳥》(Blackbird)改編。故事講述烏娜13歲時被雷猥褻。 15年後,烏娜突然來到雷的辦公室尋找答案,人到中年並已經開始新生活的雷不得不面對那段過往。

MV5BMTU1NzM2MzUxOV5BMl5BanBnXkFtZTgwNTE0MjI5NzE@._V1_

 

關於電影

坎城影后魯妮瑪拉《最愛你的人是我》大膽詮釋驚世駭俗禁忌之戀

《最愛你的人是我》(UNA)描述熟男與少女的不倫之戀,驚世駭俗程度堪稱現代版蘿莉塔。好萊塢新生代演技代表女星魯妮瑪拉(Rooney Mara)大展坎城影后金獎表演實力,飾演外在叛逆內在脆弱的敏感少女,激烈性愛場景大膽裸露親自上陣,同時細膩刻畫內心多重轉折。令人震懾的演技,獲得銀幕雜誌、好萊塢報導者、Indiewire 等國際媒體盛讚。

《最愛你的人是我》改編自舞台劇大師大衛哈洛爾(David Harrower)的經典名劇《黑鳥》(Blackbird)、並由哈洛爾親自操刀電影劇本,攝影與配樂則分別找來《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攝影師與《馬克白》(Macbeth)配樂作曲家。在多倫多影展與美國特柳賴德放映後,評價極佳,並接連入選釜山、倫敦… 等國際影展。本片除了有女主角魯妮瑪拉展現精湛演技外,澳洲影帝級男星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與英國男星裡茲阿邁德(Riz Ahmed)更與她有多場精彩對手戲。

una1Un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