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club_poster  

神父俱樂部 El club (2015)
導演: 帕布羅·拉瑞恩
編劇: 帕布羅·拉瑞恩 / Guillermo Calderón / Daniel Villalobos
主演: 羅伯托·法里亞斯 / 安東尼婭·澤格斯 / 阿爾佛萊德·卡斯特羅 / 亞歷山德羅·高克 / Alejandro Sieveking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智利
語言: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15-02-09(柏林電影節) / 2015-05-28(智利)
片長: 98分鐘
又名: 贖罪俱樂部(台) / The Club

84f24134-3200-4022-b817-2e056576ec64  

劇情簡介

修女莫妮卡與一群年齡各異的牧師共同住在智利​​海岸邊的一所房子裡。在每天祈禱和做懺悔之餘,他們訓練靈緹犬(Greyhound)參加比賽。到底是什麼把他們帶到了這裡,帶到這塊潮濕粘稠的微風持續吹拂的世界盡頭。有一天,新來了一位牧師,但這位新牧師收到了來自他人的嚴厲指控。那個指控他的聲音越來越響,直到它被一聲槍響中斷。年輕的牧師選擇用自殺的方式來迴避指控。上頭派來了調查員,但這位調查員是不是真的希望查明事情的真相呢?也許他的出現只是希望繼續維持著這里美麗的表象。

電影一點一點地將黑暗中的秘密揭示出來,挖掘了這些上帝僕人的過往,並無情地揭示了天主教堂裡存在的許多矛盾。導演的劇本做到了教堂本身沒有做到的事情,他並不是簡單的懲罰一個替罪羊。影片實際上嚴格遵守了基督教中關於殉難的規則和儀式。

11724_EL_CLUB_3  

花絮

1 據導演帕布羅·拉瑞恩透露,本片的劇本創作和前期籌備只用了三週時間,在兩周半時間內就完成了所有拍攝。

2 扮演莫妮卡修女的安東尼婭·澤格斯是現實中導演的夫人,他們有兩個孩子,但在2015年分手。

3 影片獲得的榮譽包括:柏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哈瓦那電影節最佳影片、奧斯汀奇幻電影節最佳影片、芝加哥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和集體演員獎等,還曾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提名。

4《神父俱樂部》是帕布羅·拉瑞恩執導的第五部電影,他此前的連續三部作品《殺手夜狂熱》、《後事》以及《智利說不》都是與政治相關的電影,被稱為“皮諾切特三部曲”。

11724_EL_CLUB_10-e1446152362655  

獲獎情況

第65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5)

金熊獎 最佳影片(提名) 帕布羅·拉瑞恩
銀熊獎 評審團大獎 帕布羅·拉瑞恩

第73屆金球獎 (2016)

電影類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19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201505162_2_IMG_FIX_700x700_600club-the-2015-004-priest-reading-beside-caged-dogel-club 2MV5BMjAyNjcyODgxNF5BMl5BanBnXkFtZTgwNzAwMjQ3NjE@.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MV5BYTYyNGUzZTctNTFiNy00ZDdlLTg4YTktZGFhOTcyYmU2MThmXkEyXkFqcGdeQXVyMTcxNTYyMjM@._V1_SY400_SX600_AL_el_club9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