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_Single_box_348x490_original

 

面孔 Faces (1968)
導演: 約翰‧卡薩維蒂
編劇: 約翰‧卡薩維蒂
主演: 約翰·馬利 / 琳恩·卡林 / 吉娜·羅蘭茲 / 西摩·卡塞爾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68-11-24
片長: 130 分鐘

 

faces-1968-07-g  

劇情簡介

 

這部現實主義風格的影片突出表現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和孤獨。約翰·卡薩維茨既是性格演員,又是個成功的導演。這部獨立製作的影片花了8個月的時間拍攝,所耗費的5萬美元是他當演員時攢下的。為節約成本,他用16mm的攝影機在藉用的民房裡即興拍攝,並在自己的車庫裡將影片翻印成35mm的影片。他花了整整3年的時間才找到代理髮行的公司,但上映後卻受到好評,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最佳男女配角金像獎的提名。

本片描寫丈夫理查德在外面和妓女調情,妻子瑪麗婭卻和流浪漢同床共宿,當妻子的奸情被丈夫發覺後,理查德痛罵妻子,而瑪麗婭則向他聲明他們的關係徹底結束。

 

cap3160  

獲獎情況

第41屆奧斯卡金像獎 (1969)

 

最佳男配角(提名) 西摩·卡塞爾
最佳女配角(提名) 琳恩·卡林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約翰·卡薩維茨

第29屆威尼斯電影節 (1968)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約翰·卡薩維茨
沃爾皮杯 最佳男演員 約翰·馬利
帕西內蒂獎 最佳電影 約翰·卡薩維茨

cap3161faces (1)FacesFaces_1968_Rowlands_3maxresdefault (1)maxresdefaultMV5BMTEyM2NjNGQtMjFiZi00Nzk0LTk1ZDYtMzQzMmI0ODViZGZmXkEyXkFqcGdeQXVyMjUyNDk2ODc@._V1_SY360_SX600_AL_MV5BZmZkNGNmMWMtM2I2Ni00MjUzLWE3OGMtOThjMGYwNDI3NDE4XkEyXkFqcGdeQXVyMjUyNDk2ODc@._V1_SX600_CR0,0,600,448_AL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