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413.54620830  

第90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意外》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譚雅》(I,Tonya)
最佳梳化:《最黑暗的時刻》
最佳服裝設計:《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紀錄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音效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美術設計:《水底情深》
最佳外語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
最佳動畫長片:《可可夜總會》(Coco)
最佳視覺特效:《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紀錄短片:《天堂在405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最佳實景短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
最佳改編劇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原創劇本:《逃出絕命鎮》(Get out)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
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水底情深》
最佳原創歌曲:《Remember Me》/《可可夜總會》

20180305001961  

60歲美國資深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演活《意外》遭逢喪女之痛的媽媽,一如預期抱走最佳女主角獎。她1997年就曾以黑色喜劇《冰血暴》封后,這是她睽違21年第2度擁抱小金人。她上台時難掩激動,向導演與編劇致謝,以及所有在場的嘉賓,她說:「我現在呼吸非常急促,如果等下我倒下,記得把我抓起來,因為我今天有些話想說。」她邀請現場所有在電影產業中打拼的女性包含梅姨等人起立,並說:「我有兩個字要獻給你們,Inclusion Rider(包容條款)!」包容條款意指在合約中應保障性別與種族多元性。

aaaaam3zW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于當地時間1月23日早晨在美國洛杉磯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揭曉。蒂芬妮·哈迪什和安迪·瑟金斯宣讀了提名入圍最終角逐的全部24個獎項提名。最終《水底情深》以13項提名領跑,《敦克爾克大行動》《意外》分別以8項和7項提名緊隨其後。諾蘭也收穫了個人首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提名。

最佳影片共有九部影片入圍,兩部處女作長片《淑女鳥》和《逃出絕命鎮》均有入圍。兩部影片的導演格蕾塔·葛韋格和喬丹·皮爾也分別成為奧斯卡獎史上第五位提名最佳導演的女性和黑人。兩人將於克里斯托弗·諾蘭、吉爾莫·德爾·托羅和保羅·托馬斯·安德森共同決逐最佳導演獎。值得一提的是,諾蘭終於收穫了個人首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提名。

表演類獎項中,梅姨收穫個人第21個奧斯卡獎提名,同時也是第17次最佳女主角提名,繼續刷新著由她個人保持的演員提名紀錄。西爾莎·羅南則憑藉《淑女鳥》獲得個人第三次奧斯卡提名,前兩次分別是《贖罪》(2008)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和《布魯克林》(2016)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兩人將於金球獎影后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以及《我,花樣女王》的瑪歌特·羅比和《水形物語》的莎莉·霍金斯競爭影后桂冠。

最佳男演員將在提莫西·查拉梅 、丹尼爾·戴-劉易斯、丹澤爾·華盛頓、丹尼爾·卡盧亞和金球獎影帝加里·奧德曼中間誕生。其中《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男主提莫西·查拉梅以22歲的年齡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年輕的提名者。此外,已經宣布息影的三朝影帝(《林肯》《血色將至》《我的左腳》)丹尼爾·戴-劉易斯能否再度得獎值得關注,而身陷性騷擾醜聞的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演員詹姆斯·弗蘭科最終無緣提名。

同時《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和伍迪·哈里森雙雙提名最佳男配角,前者剛剛捧得了金球獎獎杯。

此外,其它獎項提名中也有不少亮點:《金剛狼3:殊死一戰》代表超級英雄電影首次提名了奧斯卡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男主角休·傑克曼也在提名公佈後第一時間表達了祝賀;《金錢世界》火線救場的克里斯托弗·普盧默以88歲高齡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成為所有表演類獎項中史上最年長的提名者。他曾在2012年憑藉《初學者》一片獲得過同一獎項;約翰·威廉姆斯憑藉《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獲得其個人的第51次奧斯卡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杰奎琳·杜蘭操刀的《美女與野獸》和《最黑暗的時刻》同時入圍了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5日舉行。親歷了上一屆“最佳影片烏龍事件”的吉米·坎摩爾將繼續擔任主持人。

233255.81239396_620X620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2017 | 義大利 / 法國 / 巴西 / 美國 | 盧卡·格達戈尼諾 | LGBT 
《最黑暗的時刻》| 2017 | 英國/美國 | 喬·懷特 | 傳記 
《敦克爾克大行動》| 2017 | 英/法/美/荷蘭 | 克里斯多福·諾蘭 
《逃出絕命鎮》| 2017 | 美國 | 喬登·皮爾 
《淑女鳥》| 2017 | 美國 | 格蕾塔·葛韋格 | 成長 
《霓裳魅影》| 2017 | 美國 |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 奧斯卡 
《郵報:密戰》| 2017 | 美國 | 史蒂芬·史匹柏 
《水底情深》| 2017 | 美國 | 吉勒摩·戴托羅 
《意外》| 2017 | 美國 / 英國 | 馬丁·麥克唐納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or
吉爾莫·德爾·托羅《水底情深》
格蕾塔·葛韋格《淑女鳥》
克里斯托弗·諾蘭《敦克爾克大行動》
喬丹·皮爾《逃出絕命鎮》
保羅·托馬斯·安德森《霓裳魅影》

最佳男主角 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提莫西·查拉梅《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丹尼爾·戴-劉易斯《霓裳魅影》
丹澤爾·華盛頓《羅曼先生,你好》
加里·奧德曼《最黑暗的時刻》
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

最佳女主角 Best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莎莉·霍金斯《水底情深》
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 《意外》
梅莉·史翠普《郵報:密戰》
瑪歌特·羅比《老娘叫譚雅》
西爾莎·羅南《淑女鳥》

最佳男配角 Best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克里斯托弗·普盧默《金錢世界》
威廉·達福《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理查·詹金斯《水底情深》
山姆·洛克威爾《意外》
伍迪·哈里森《意外》

最佳女配角 Best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瑪麗·布萊姬《泥沼》
絲利·曼維爾《霓裳魅影》
阿麗森·詹尼《老娘叫譚雅》
勞裡·梅特卡夫《淑女鳥》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水底情深》

最佳改編劇本 Best Writing (Adapted Screenplay)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大災難家》| 2017 | 美國 | 詹姆斯·法蘭科 
《羅根》
《決勝女王》
《泥沼》

最佳原創劇本 Best Writing (Original Screenplay)
《愛情昏迷中》
《水底情深》
《逃出絕命鎮》
《淑女鳥》
《意外》

rachel-morrison-e1516715520872  

最佳攝影 Best Cinematography
《銀翼殺手2》
《最黑暗的時刻》
《敦克爾克大行動》
《泥沼》
《水底情深》

最佳服裝設計 Best Costume Design
《美女與野獸》
《最黑暗的時刻》
《霓裳魅影》
《水底情深》
《女王與知己》

最佳剪輯 Best Film Editing
《意外》
《玩命再劫》
《敦克爾克大行動》
《老娘叫譚雅》
《水底情深》

最佳化妝&髮型設計 Best Makeup and Hairstyling
《最黑暗的時刻》
女王與知己
《奇蹟男孩》​​​​

最佳原創配樂 Best Music (Original Score)
《意外》
《水底情深》
《霓裳魅影》
《敦克爾克大行動》
《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最佳原創歌曲 Best Music (Original Song)
“Mighty River”《泥沼》
“Mystery of Lov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Remember Me”《可可夜總會》
“Stand Up for Something”《馬歇爾》
“This is Me”《大娛樂家》

最佳藝術指導 Best Production Design
《美女與野獸》
《敦克爾克大行動》
《銀翼殺手2》
《水底情深》
《最黑暗的時刻》

最佳音效剪輯 Best Sound Editing
《玩命再劫》
《銀翼殺手2》
《敦克爾克大行動》
《水底情深》
《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最佳音響效果 Best Sound Mixing
《玩命再劫》
《銀翼殺手2》
《敦克爾克大行動》
《水底情深》
《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

最佳視覺效果 Best Visual Effects
《銀翼殺手2》
《金剛:骷髏島》
《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
《銀河護衛隊2》

最佳動畫長片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寶貝老闆》
《養家之人》
《可可夜總會》| 2017 | 美國 | 李·昂克里奇 / 阿德里安·莫利納  
《公牛歷險記》
《梵谷:星夜之謎》| 2017 | 英國 / 波蘭 | 多蘿塔·柯碧雅拉 / 休·魏奇曼 

最佳外語片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不思議女人》| 2017 | 智利 / 德國 / 西班牙 / 美國 | 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智利
《當愛不見了》| 2017 | 俄羅斯 / 法國 | 安德烈·薩金塞夫 俄羅斯
《羞辱》黎巴嫩
《抓狂美術館》| 2017 | 瑞典/德國/法國/丹麥 | 魯本·奧斯倫 
《夢鹿情謎》| 2017 | 匈牙利 | 伊爾蒂蔻·恩伊達 | 柏林電影節 

最佳紀錄長片 Best Documentary (Feature)
《國寶銀行:小到可以進監》
《伊卡洛斯》
《阿勒頗最後一人》
《堅強之島》
《臉龐,村莊》| 2017 | 法國 | 安妮·華達 

最佳紀錄短片 Best Documentary (Short Subject)
《埃迪&伊迪絲》
《天堂堵塞》
《海洛因》
《刀技》
《交通站》

最佳動畫短片Best Short Film (Animated)
《親愛的籃球》
《花園派對》
《失物招領》
《負空間》
《反叛童謠》

最佳真人短片 Best Short Film (Live Action)
《11點》
《我的外甥艾默特》
《沉默的孩子》
《我們所有人》
《DeKalb Elementary》

004307.72407073_620X620  

目前入選的九部作品是從各個國家提交的92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的,它們將在紐約、洛杉磯和倫敦為評審委員們進行放映,隨後投票產生最終入圍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角逐的提名作品。結果將於1月23日宣布。

第90屆奧斯卡獎候選最佳外語片九強名單:

《不思議女人》| 2017 | 智利 / 德國 / 西班牙 / 美國 | 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智利
《憑空而來》德國
《夢鹿情謎》| 2017 | 匈牙利 | 伊爾蒂蔻·恩伊達 | 柏林電影節 
《狐步舞》以色列
《羞辱》黎巴嫩
《當愛不見了》| 2017 | 俄羅斯 / 法國 | 安德烈·薩金塞夫 俄羅斯
《菲麗希緹》塞內加爾
《傷口》南非
《抓狂美術館》| 2017 | 瑞典/德國/法國/丹麥 | 魯本·奧斯倫 

233255.81239396_620X620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公佈第90屆奧斯卡獎視覺特效獎初選名單,共有20部影片入圍,其中包括《美女與野獸》、《敦刻爾克》、《神奇女俠》、《金剛狼3:殊死一戰》、《猩球崛起3》等片。

學院視覺特效部門執行委員會選定了這份初選名單,在本月晚些時候委員會還將從中選出10部作品進入到下一輪投票,以確定入圍第90屆奧斯卡視覺特效獎角逐的最終提名名單。最終提名名單將於2018年1月23日正式宣布。

20部初選影片名單(字母順序):

《異形:契約》
《美女與野獸》| 2017 | 美國 | 比爾·康頓 
《銀翼殺手2》| 2017 | 美國 / 加拿大 / 英國 | 丹尼·維勒納夫 | 複製人 
《敦克爾克大行動》| 2017 | 英/法/美/荷蘭 | 克里斯多福·諾蘭 47歲 
《攻殼機動隊》
《銀河護衛隊2》
《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
《正義聯盟》
《金剛:骷髏島》
《異星覺醒》
《金剛狼3:殊死一戰》

《玉子》| 2017 | 韓國/美國 | 奉俊昊 46歲

《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
《水底情深》| 2017 | 美國 | 吉勒摩·戴托羅 
《蜘蛛俠:英雄歸來》
《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雷神:諸神黃昏》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
《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
《神奇女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