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戀愛症候群 Syndromes and a Century

p791691201

戀愛症候群 แสงศตวรรษ (2006)
導演: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編劇: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主演: Arkanae Cherkam / Jaruchai Iamaram / 薩卡達·卡溫巴迪 / Sin Kaewpakpin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泰國 / 法國 / 奧地利
語言: 泰語
上映日期: 2006-08-31
片長: Canada: 105 分鐘(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Argentina: 105 分鐘(Mar del Plata Film Festival) / USA: 105 分鐘
又名: 綜合症與一百年 / 世紀症候群 / Intimacy and Turbulence / Syndromes and a Century

一個空間,兩個時間,相似又相異的人物上演著各自的幽微心事。在這個充滿記憶的醫院裡,他愛上了她,但她卻正與另一個他熱戀;而他和他之間,正發生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情感交流。《熱帶夢幻》導演又一部神秘之作,打破傳統敘事形式,以敏感纖細的悠長凝視呈現對記憶的思索,當整個宇宙成為自己的回音,輕拂樹梢的微風,也將成為靈魂的呼吸。

p830490335  

拍攝花絮
·本片是根據導演自己的童年回憶而拍攝的,當時他的父母都是醫生。

p771783474  

幕後製作

依舊簡約、依舊催眠、依舊自信爆棚的長鏡頭,這次把我們引領到記憶的花園。軍醫退役重操舊業,在醫院愛上美麗的同胞,發展出上世紀的愛,含蓄撩人。幽默小人物不時進出畫面:牙醫兼職做歌星;求藥的老和尚亦來施藥,青年和尚則一心渴望做DJ;酗酒的女醫生,念經替人致病。在來到這個世紀,人面依然景物全非,愛已受時間的洗刷。繼《極樂森林》、《熱帶病》之後,同樣的二元結構與辯證,鏡頭就是導演的思緒,靜觀情感流瀉,讓觀眾擁抱靈光閃現的思想空間。

p830495356 

獲獎情況

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 (2006)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第1屆亞洲電影大獎 (2007)

最佳導演(提名)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最佳攝影(提名) Sayombhu Mukdeeprom
最佳剪接 Lee Chatametik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