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52546089

漢江怪物 괴물 (2006)
導演: 奉俊昊
編劇: 奉俊昊 / 河準元 / 白哲鉉
主演: 宋康昊 / 邊熙峰 / 樸海日 / 裴斗娜 / 高雅星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作 / 科幻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06-07-27(韓國)
片長: 120分鐘
又名: 韓流怪嚇(港) / 駭人怪物(台) / 怪物 / 魊 / The Host / Gwoemul / 괴물 3D
IMDb鏈接: tt0468492

800.jfif

劇情簡介 

康鬥(宋康昊飾)是一個平凡又有些糊塗的中年男人,他帶著女兒玄舒(高雅成飾)與家人一起生活,在漢江邊經營小店,過著安靜祥和的生活。康鬥父親熙峰(邊熙峰飾)是一個和藹老人,弟弟南日(樸海日飾)是家裡唯一的大學生,卻失業沒有工作。他時常牢騷並酗酒,對現實不滿。妹妹南珠(裴斗娜飾)是個射箭運動員,卻常在關鍵時刻掉鍊子。

一天,人們聚集在漢江邊上,驚奇地發現攀在大橋的橋墩上,一隻從未見過的不明怪物。突然怪物竄到了岸邊,衝進圍觀的人群中。康鬥想馬上帶著女兒逃離,但玄舒卻被怪物抓走了,這個普通家庭遭受了空前的打擊,整個城市也如臨大敵,他們該如何面對怪物?

291ff267120cb9a94925bdd3c2f3d9ba.jpg

幕後製作

最頂尖的特效技術大集合

此番參加《怪物》製作的特效小組可以說結合了全世界的特效精英。有參與過《哈利·波特與火焰杯》的美國The Orphanage公司來監督《怪物》的總體特效效果,還有製作過《指環王》系列和《金剛》特效工作的新西蘭Weta Workshop工作室,獲得過奧斯卡獎的澳大利亞John Cox's Creature Workshop。如此的世界頂尖的一流製作團隊加盟《怪物》,不讓人期待也難。並且,在觀眾的印像中,特效製作投入巨大影片的故事背景都要與宏大的題材有關,《駭客帝國》如此,《泰坦尼克號》如此,《金剛》也是如此,但是《怪物》卻冒天下之大不違,以一個普通家庭面對一個不明生物時的反應為背景。

p457142654

全明星組合

據導演奉俊昊說,他18年前真的曾在漢江邊見到過不明生物,受到了很大的震驚。從那個時候起,他就想如果日後當導演,一定要把這段經歷搬上銀幕。 18年過去了,奉俊昊終於圓了這個夢,把《怪物》搬上了銀幕。

同時,影片的演員陣容也格外強大。有大鐘獎影帝宋康昊、人氣漸高的裴斗娜、還有“無公害男孩”樸海日等。對於他們,《怪物》也可以說是一個夢想。宋康昊去年主演的《南極日記》反響不佳,相信他更希望憑藉此片創造高票房。可以說,所有的主創人員都認為《怪物》是一個機會,因此會不遺餘力地投入到拍攝工作。 《怪物》也必然會給他們一個滿意的回答。

p456615523

成功攝製,大獎連連

奉俊昊憑藉《殺人回憶》、《綁架門口狗》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其中《殺人回憶》被認為是繼《朋友》之後韓國最佳犯罪電影,並一舉獲得第51屆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新人導演獎,影評人大獎,及第4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奉俊昊雖作品不多,但口碑甚佳。可《怪物》一片對他來說,還是很大的挑戰。他為了塑造一個可信的怪物,用長時間對“怪物”進行了一系列的構想。包括,想像怪物如何生存,如何行動,如何吃東西,如何排便……作為重要拍攝地的漢江,奉俊昊也下足了功夫。在開機之前,他就對漢江進​​行了長時間的觀察,對漢江的水文情況,天氣情況有了充分的了解。如何選角度,如何用鏡,都有了打算。在導演如此的用功之下,相信《怪物》一定不會辜負觀眾的期待。

p456618033

獲獎情況

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07)
最佳亞洲電影(提名)

第1屆亞洲電影大獎 (2007)
最佳電影
最佳男主角 宋康昊
最佳攝影 金炯求
最佳剪接(提名) 金鮮珉
最佳視覺效果

Uf190617164110295545.jpg

 

 

cwHv7zf.jpg

 

5031150.jpg

 

0503d4e6f8805653e912aac1a56b56448b4b7c17.gif

7b38c71373f08202ed0d9bf845fbfbeda9641bc9.jpg

Host-Is-The-Monster.jpg

505af2bb859135e0bee22666917a1f0e25218b77.gif

影片花絮
·影片的3D版本於2011年第16屆釜山電影節與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