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ad_AW_32462-Wind-River-e1501442990166  

2017 極地追擊 Wind River
導演 泰勒·謝里丹
監製 伊莉莎白·A·貝爾  彼得·柏格  馬修·喬治  貝索·伊旺尼克  韋恩·羅傑斯
編劇 泰勒·謝裡丹
主演 傑瑞米·雷納  伊莉莎白·歐森
配樂 尼克·凱夫  華倫·艾利斯
攝影 班·李察森
剪輯 蓋瑞·D·羅奇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加拿大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02(中國大陸) / 2017-01-21(聖丹斯電影節) / 2017-08-18(美國)
片長: 110分鐘 / 93分鐘(FIRST影展)
又名: 風河谷謀殺案(港) / 極地追擊(台) / 風河谷 / 風之河

595a007175157fee2045d4af40bfbeff  

劇情簡介

科里·蘭伯特是美國懷俄明州印第安自留區捕獵者和FBI探員珍·班納一起調查一宗發生在風河谷的少女謀殺案,一個從自然中汲取生活智慧和信仰的獵人,一個還未熟諳行政痼疾和刑事規律的新人探員,他們倆代表著兩種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社會形態,在一宗謀殺案的牽扯下,漸漸走入了充滿人性掙扎的迷霧當中,隨著更多層身份和復雜脈絡的揭開,人物危險處境慢慢升級,愈發緊張激烈,案件的內核也逐漸顯現。

750407_180680-Wind-River-Elizabeth  

《極地追擊》(英語:Wind River)是一部2017年美國驚悚片,由泰勒·謝里丹執導和編劇,這也是泰勒·謝里丹的導演處女作。電影由傑瑞米·雷納和伊莉莎白·歐森主演。故事敘述一名獵人和來自FBI的新人必須共同合作,追查遺棄在荒野的女屍的幕後真相。

電影於2017年1月21日在2017年日舞影展上首映,後於2017年5月20日在第70屆坎城影展上參選競爭金棕櫚獎,並由溫斯坦影業定於2017年8月4日在美國上映。

windriver-jacket  

製作

傑瑞米·雷納為取代克里斯·潘恩的人選

2015年5月,宣布克里斯·潘恩與伊莉莎白·歐森將參演電影《極地追擊》,泰勒·謝里丹也將根據自己撰寫的劇本來執導電影,這也是他的導演處女作。 2016年1月,潘恩退出電影,並由傑瑞米·雷納接替。電影的故事主要描述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當地的獵人在荒野發現了一具十幾歲女性的屍體,這使得他與FBI新人探員共同追查真相;該片由Thunder Road Pictures製作。

電影於2016年3月31日在猶他州的帕克城開始主要攝影,而演員強·柏恩瑟、葛拉罕·葛林、茱莉亞·瓊斯和吉爾·伯明罕都已加入演出。 2016年4月25日,凱爾西·週確認參演。

作曲家尼克·凱夫和華倫·艾利斯則被聘來為電影配樂。

wind-river  

發行

電影最先於2017年1月21日在2017年日舞影展上首映。後於2017年5月20日在第70屆坎城影展上參選競爭金棕櫚獎。電影由發行商溫斯坦影業定於2017年8月4日在美國上映。

2017年10月,基於哈維·溫斯坦性騷擾事件,宣布該片將在家庭媒體、線上串流和獎季宣傳中去除溫斯坦影業的掛名。

Wind-River-2  

反響

評價

《極地追擊》所獲得的評價以正面居多,影評人將本片描述為「另一部人性化的犯罪劇,《風河谷》的這項技巧比《赴湯蹈火》和《怒火邊界》更加驚險、暴力的結局之三部曲」和「柯恩兄弟式的黑色滿足」。爛番茄根據180條評論,電影持有86%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6/10。

而在Metacritic上,根據44位評論家的評論,電影獲得了73分,綜合結果為「普遍良好的評價」。

IndieWire的大衛·埃爾利希給了電影「B」的評價,他認為《風河谷》有著泰勒·謝裡丹的弱點,但這也算是他的特色。

renner-birmingham  

獲獎情況

第70屆坎城電影節 (2017)

一種關注單元 一種關注大獎(提名) 泰勒·謝里丹
一種關注單元 最佳導演 泰勒·謝里丹

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7)

十佳獨立電影

DQmcgcEuxDPCm86Udb3DBZSd1rdgrSWDNWYnss4jokr8XuRWindRivertaylor-sheri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