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79469391

蜘蛛夢魘 Spider (2002)
導演: 大衛·柯南伯格
編劇: Patrick McGrath
主演: 拉爾夫·費因斯 / 米蘭達·理查森 / 加布里埃爾·伯恩 / 琳恩·雷德格瑞夫 / 約翰·內威爾
類型: 劇情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2-05-21
片長: 98 分鐘 / Spain: 94 分鐘(DVD edition)
又名: 童魘 / 蜘蛛

Spider_4  

劇情簡介

丹尼斯(拉爾夫·費因斯 Ralph Fiennes 飾)已經在精神病院治療了20年,現在他剛回歸社會,卻發現並不能順利地開始新生活。因為,往昔的情景一幕幕閃回,支離破碎而又讓他無法擺脫。尤其是母親,以及父親和那個破壞了丹尼斯家庭的妓女,更讓他回憶中的往事似乎變得真實。是父親和妓女殺死了他心愛的母親。他們殘忍地用鐵鍬砸死母親,把她埋在菜園子裡……

把回憶串聯起來後,丹尼斯決定找妓女復仇。然而,他的記憶可靠嗎?事情的原貌正如他還原出來的樣子嗎?有時記憶常常會欺騙我們。

Spider1  

加拿大鬼才導演大衛柯能堡放棄慣用的特效,改以沈緩的步調直探人類內心的深層恐懼。雷夫范恩斯飾演一個從小就有精神官能疾病,活在自己幻想中的男人,媽媽總是叫他「蜘蛛」。導演刻意以超現實的手法讓長大的「蜘蛛」不斷走進自己小時候的回憶,面對永遠解不開的心理障礙。本片影像節奏與角色的幻想同步,連帶觀眾也墜入類似的糾結與恐懼之中。男主角雷夫范恩斯與百變女星米蘭達李察遜的演技,極富可看性。

Spide (1)Spide (2)Spider_2Spider_3Spider200

filmz.ru_16105  image-w12Miranda-Rspider-12spider-20spider-s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