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86807417

蝴蝶君 M. Butterfly (1993)
導演: 大衛·柯南伯格
編劇: 黃哲倫
主演: 傑瑞米·艾恩斯 / 尊龍 / 巴巴拉·蘇科瓦 / 伊恩·理查森 / Annabel Leventon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同性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3-09-09
片長: 101 分鐘
IMDb鏈接: tt0107468

093221-002C  

由大衛柯能堡(《變蠅人》、《裸體午餐》、《X接觸-來自異世界》)執導、香港劇作家黃國倫編寫,改編自1960年代中期發生在中國的一件讓人匪夷所思的真實事件。當時中國正值〃文化大革命〃時期,法國駐北京的一位外交官員雷奈(傑瑞米艾朗,《金色豪門》),因緣際會認識國劇女伶宋麗玲(尊龍,《末代皇帝》),後來兩人相戀、結婚、之後還生了個孩子,但直到結縭多年後,雷奈才赫然發現枕邊人竟是中共派來的間諜,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竟然是個〃男人〃!

為飾演宋麗玲一角,曾習過國劇的尊龍下了許多苦功揣摩女性身段,好配合劇中人男女莫辨的角色,片中還引用歌劇大師普契尼的名作〃蝴蝶夫人〃來反映宋麗玲後來假戲真做愛上雷奈的心境。

093221-003C093221-004C093221-005Cmbutterfly_stil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