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以祖國之名  Land and Freedom

以祖國之名(1995).jpg

本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提名;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影片提名;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西班牙歌雅獎最佳新人。

故事發生在1936年西班牙內戰初期,大衛是一個無業的年輕男子,離開利物浦去參加這場戰役,他加入了一個民主自衛隊的國際組織,和戰友們經歷了戰爭的一切,目賭在血泊中悲慘呼喊的聲音,及揮之不去的惡夢囈語。

回到巴塞隆納後,他發現自己搖擺於對共產黨的忠誠與他的新認識的愛人之間,最後,大衛選擇回到前線同志戰友身邊,這看起來似乎是一場悲劇,但是他心中改革的夢想卻未曾熄滅……。

導演:

肯洛區這部《以祖國之名》,曾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提名、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影片提名,且得到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及西班牙歌雅獎的最佳新人獎。在《以祖國之名》一片中,肯洛區同樣有著一如以往寫實的運鏡風格,但還多了一份對人性在戰爭中的反應與表現之嘲弄。

於牛津大學研讀法律的肯洛區,是一個出身於電視劇的導演,也因此,他對於人的觀察力與對白上的修詞語法,都帶有著當時念法律的寫實色彩,他多部作品皆獲得許多大獎,例如《底層生活》曾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大獎,《我的名字是喬》則得到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