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神探 Mad Detective

p1349162079

杜琪峰入圍2007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作品,由劉青雲演出自切耳朵的神探,演技精湛,杜導一貫的緊湊風格加懸疑動作。

幕後製作

銀河映像鐵三角再度聚首

“銀河映像”是1996年由杜琪峰韋家輝創建的電影製作團隊,開創了香港電影的新格局。從劍走偏鋒到創作出一系列票房與口碑兼備的影片,在純正港片漸走下坡路的今天,銀河映像成為香港電影業獨一無二戰鬥力旺盛的製作兵團。在銀河映像早期的作品中,多是韋家輝編劇,杜琪峰導演,劉青雲則是二人鍾意的御用演員,三人曾合作過《一個字頭的誕生》、《暗花》、《再見阿郎》等經典作品。 2003年,在《大隻佬》票房大收並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影片和影帝之後,韋家輝宣布離開銀河映像,加盟中國星,杜韋兩人正式散伙,杜琪峰獨撐銀河映像大局。分開發展之後,杜琪峰的影片娛樂元素漸少,並以《黑社會》和《放逐》入圍坎城、威尼斯電影節競賽單元,而韋家輝的影片則多為賀歲喜劇《喜馬拉雅星》等,改走喜劇路線。去年是銀河映像成立十週年,在多個紀念活動中,韋家輝、杜琪峰齊齊亮相,似乎暗示了再次合作的可能。而韋家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更是明確表示:“我們一定會再度合作。”果然,一部韋家輝監製,杜琪峰導演,劉青雲主演的《神探》開機,並一路低調拍攝。

《神探》成為威尼斯電影節“驚喜電影”

《神探》在最後時刻入圍第64屆威尼斯電影節競賽片單元,成為“驚喜電影”。

“驚喜電影”是威尼斯電影節於4年前開設的特別環節,就是在評選開始前最後一刻宣布加入一部正式競賽片,這一名額的競爭甚至比之前公佈的22部參賽片更為激烈。不過“驚喜電影”卻屢屢成就“驚喜”,開設的第一年的“驚喜電影”給予了韓國導演金基德的《空房間》,最終獲得評委會大獎,而賈樟柯的《三峽好人》更是以“驚喜電影”的身份捧回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