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紫蝴蝶

 p1399856627

片長:127分 上映日期:2003/12/26

2003年唯一入圍坎城影展的華語片,由大陸婁燁導演,章子怡與日籍影星仲村徹主演。

本片是2003年唯一入圍坎城影展的華語片,由大陸婁燁導演,章子怡與日籍影星仲村徹主演,一部以中日戰爭背景的戰爭愛情電影。

一九二○末期滿洲里時代,一位臥底交際花(章子怡飾)是一民間抗日組織─紫蝴蝶─的特派員,她曾是日本特務員(中村徹飾)的初戀情人,也和紫蝴蝶的首領有著曖昧的關係。 一次槍戰中,劉燁扮演的平凡百姓被誤認為是紫蝴蝶所雇用來暗殺日軍將領的殺手,導致劉燁戲中未婚妻(李冰冰所飾演)在槍戰中被章子怡所誤殺身亡。愛情、國家、復仇之心,全糾葛在一起,亂世下的英雄兒女在大時代裡展開。

複雜的結構,矛盾的情緒,加上出色的美術與極端風格化的攝影,本片一反大陸電影的寫實傳統,以華麗而誇張的腔調訴說著小人物在大時代裡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