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夢二人組 Dreams for Sale - 西川美和

p1938232380

賣夢的兩人 夢売るふたり (2012)
導演: 西川美和
編劇: 西川美和
主演: 松隆子 / 阿部隆史 / 田中麗奈 / 鈴木砂羽 / 木村多江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犯罪
官方網站: yumeuru.asmik-ace.co.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2-09-08(日本)
片長: 134分鐘
又名: 不道德的夫妻(港) / Dreams for Sale
IMDb鏈接: tt1970077

fx_fdja51970077_0001

劇情簡介

市澤貫也(阿部隆史飾)和里子(松隆子飾)是一對靠著手藝和辛勤勞動吃飯的平凡夫妻,二人經營一家小料理店,憑藉精湛的廚藝和周到的服務贏得新老顧客的歡心,小日子紅紅火火,蒸蒸日上。誰知一場大火卻將他們長達十年的努力化為灰燼。遭受巨大打擊的貫也自甘沉淪,飲酒買醉,甚至與別的女人發展一夜情。正所謂窮則思變,裡子意外得到啟發,指令丈夫“色誘”情感空虛的女人,以騙取小店重新開張的資金。在此之後,OL(田中麗奈 飾)、妓女、單身媽媽(木村多江 飾)、舉重運動員等各式各樣的女人相繼落入市澤夫婦的圈套。他們向女人們出售夢想,也在這一過程中迷失了彼此……

本片榮獲2013第27屆高崎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松隆子)、最佳女配角(安藤玉惠)等獎項。

20120910221219  

拍攝花絮

·本片是日本女導演西川美和執導的第四部長篇電影,這也是她首次嘗試拍攝夫妻生活的題材。
· 影片獲得日本Sports映畫賞電影大賞及日本電影旬報十大推介電影外,松隆子更憑本片獲得橫濱電影節及日本Sports映畫賞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本片劇本是西川在廣島的父母家閉關完成的,期間不與任何人交流,飲食起居全部拜託母親完成,初稿花費兩個月時間。
·在舞台劇方面多有建樹的江原由夏在參加視聽會時被西川導演一眼相中,當即決定由她來扮演重量級舉重選手皆川瞳,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江原進行了長達四個月的特訓,體重增肥68公斤。攝影結束後江原還參加了關東舉行的比賽,並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該角色取自導演採訪過的真實人物。
·香川照之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
·在2012年6月舉行的完成披露會上,談及對鬆隆子的印象,阿部隆史稱"以前在電視上看覺得是非常完美的女性形象,可是合作後才發現是一個普通的女性,甚至在普通之下,連剛才上台時都差點兒絆倒"。松隆子則反駁"普通人才不會被絆著呢!"
·松隆子的哥哥--歌舞伎演員市川染五郎於8月30日的公演中意外從舞台上跌落,導致右手臂骨折。在首映式上,哥哥的病情自然成為被媒體最多追問的話題,松隆子則輕鬆地向諸位通報了哥哥的恢復情況。
·為了片中哪怕只有幾秒的鏡頭,松隆子也必須接受專業的考試,以取得相關資格證書。拍攝期間導演和工作人員與松隆子一起參加考試打氣,導演爆料松隆子在第一天上課時就打瞌睡。她只能苦笑著回應"因為我也是人啊……"
·首映式會場,西川導演大膽告白"真的喜歡阿部",她稱在拍攝期間,阿部精湛的演技和魅力不僅折服劇中的女性,也令包括導演在內所有女性職員傾倒。在《親愛的醫生》中擔任主演的笑福亭鶴瓶則在一旁打趣,"是不是從上一部戲開始您就喜歡主角了?"導演瞬間啞然,觀眾席中則傳來一陣爆笑。
·導演多次稱讚阿部的演技,甚至稱之為"性感太郎(セクシー太郎)"。
·戲中得知受騙的田中麗奈對阿部暴力相向,這場戲極其逼真,拳拳到肉,據說導演剛剛喊Cut,笑福亭鶴瓶就在一旁大喊"別再打了!"田中則回憶阿部被自己打得滿臉紅腫。
·劇組中西川導演和木村多江認識時間最長,二人的交情從西川還是副導演時候就開始了,當年兩人經常一起坐著開往攝影地的巴士上聊天,相互打氣。

20121002180707f07  

幕後製作

20世紀70年代,一個名叫竹內武男的日本沖繩縣男子開始了他招搖撞騙之旅。他自稱凱比歐大佐,是英國女王的孫子,父親是加美哈美哈王的後代,其本人則是美軍中驍勇善戰的勇士,與他結婚的話美軍會支付五千萬日元的彩禮。他這套漏洞百出的謊言卻引得許多女性投怀送抱,結果自然落得被騙財騙色的下場。竹內武男直到1984年才落網,其案件轟動全國,影響深遠。新千年之際,三池崇史曾在歌舞喜劇片《搞鬼小築(カタクリ家の幸福)》中對其進行諷刺,近些年則由吉田大八拍攝了反映其行騙生活的《凱比歐大佐(クヒオ大佐)》。男與女,愛與恨,沉湎愛戀中的人奮不顧身,不計代價,自然有人便打起它的主意行騙。而今,憑藉《蛇草莓(蛇イチゴ)》(2003)、《搖擺(ゆれる)》(2006)、《親愛的醫生(ディア?ドクター)》(2009)等優秀作品在國內外贏得廣泛讚譽的女導演西川美和,此番再次聚焦"結婚欺詐"這一主題,以期深入探究男女之間那深邃複雜的情感世界與愛恨糾葛。西川導演在原有的基礎上獨闢蹊徑,將行騙的施動者設定為女性,以此為軸心展開了一出交織著愛、恨、嫉妒等複雜情感的現代男女物語。

原本是一對勤勤懇懇靠著自己勞動吃飯的小夫妻,因意外的火災失去一切,回到生活的起點。所謂窮則思變,走投無路的二人竟然想出結婚欺詐的把戲,騙財騙色的同時,也讓真真假假的愛情經歷著最危險的境遇。本片男女主角分別由當今日本電影界獨一無二的實力派明星阿部隆史和松隆子擔當,這也是他們的首度合作。 2010年憑藉《告白》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松隆子,她所飾演的里子既有勤苦耐勞、堅忍向上的一面,又有著為了早日重建小店而不惜讓自己的丈夫去勾引欺騙其他女性的貪婪一面,其角色內心世界的複雜與深邃令人期待。在影視界等領域廣泛活躍的阿部隆史,此次將以精湛的演技展現了一個勤快善良的好男人逐漸墮落成不思進取、靠謊言編織愛情陷阱的結婚欺詐師,在繁花叢中周旋往復,騙盡紅顏淚。與《凱比歐大佐》一樣,本片也配備了分量十足的配角陣容,田中麗奈、鈴木砂羽、安藤玉惠、江原由夏、木村多江在片中飾演了來自各行各業有著不同背景與經歷的女性,為了幸福的愛情而奮不顧身跳入充滿謊言的漩渦。伊勢谷友介、香川照之則飾演同樣傷透女人心的現代都市男子。此外,矢部享佑、大堀こういち、倉科加奈、古館寬治、小林勝也、笑福亭鶴瓶等個性派、實力派、偶像派明星鼎立加盟,共同演繹著這部愛與恨、男與女、真情與謊言相互交織纏繞的當代愛情悲喜劇。

本片在日本國內167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等場排名第七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六位。

20140509225253  

獲獎情況

第3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3)

最佳女主角(提名) 松隆子

mainsub2_large2yum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