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惡  (白石和彌 導)

p1919738087

改編真實事件的《兇惡》被譽為去年日本最有份量的電影,不但在橫濱電影節打敗《我的意外爸爸》勇奪四項大獎,被權威的電影旬報選為十大影片,更入圍多項2014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劇本提名。

影片藉由山田孝之飾演的記者對死刑犯的訪談和追蹤,爆出逍遙法外的罪大惡極,懸疑驚悚之外,更對人人心中隱藏之惡做出精闢的挖掘。電影上映後,山田孝之還收到真實主角的來信讚美而感動落淚。

p2069978944

供職於明潮雜誌社的記者藤井修一(山田孝之飾)被主編安排前往東京監獄,會見不久前向雜誌社寄來要求會面信件的死刑犯——窮凶惡極並且血債累累的黑幫頭目須藤純次(皮埃爾瀧飾)。須藤開門見山講明原由,入獄前他曾受被人稱作“老師”的房地產經紀木村孝雄(Lily Franky 飾)之託,採用各種巧取豪奪的方式騙取土地所有權和保險金,甚至不惜為此殺人。現如今須藤鋃鐺入獄,等待死刑的到來,而“老師”則逍遙法外,快活如初。須藤無法原諒“老師”對自己的利用和欺騙,發誓要將其一同帶入地獄。為了博得藤井的信任,須藤講述了三樁從未向警方供述的命案。藤井在毫無援手的情況下展開調查,終於發現一個個最為醜陋邪惡的人性實例……

本片基於真實事件改編,並獲2013年日本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