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ama-paris-is-happening-poster  

夜行盛宴 Nocturama (2016)
導演: 貝特朗·波尼洛
編劇: 貝特朗·波尼洛
主演: 費尼肯·歐菲爾德 / 樊尚·羅蒂埃 / 拉巴·納伊·烏費拉 / Laure Valentinelli / 馬納爾·伊薩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6-08-31(法國)
片長: 130分鐘
又名: 流動的盛宴 / Paris est une fête
IMDb鏈接: tt4795546

劇情簡介

貝特朗·波尼洛取名於海明威名著的新片《流動的盛宴》(Paris est une fête)正在巴黎新橋一端廢棄十年之久的商場Samaritaine內部取景拍攝,電影講述了一群年輕的反抗分子白天在巴黎各大標誌性地點放置炸彈,夜晚躲藏於百貨商場尋求庇護的故事,導演把自己的這第七部長片形容成是“靜止的西部片”。

la-et-mn-toronto-2016-nocturama-20160908-snap

Nocturama是由Bertrand Bonello撰寫和執導的2016年驚悚電影。它於2016年8月31日在法國發行,2017年8月11日在美國由Grasshopper Film發行。它講述了一群年輕的多種族激進分子在巴黎實施一系列恐怖襲擊的故事。

nocturama_05

取材自海明威著作《流動的盛宴》,在巴黎新橋一端廢棄十年之久的商場Samaritaine內部取景拍攝。

描述一群年輕的反抗分子白天在巴黎各大標誌性地點放置炸彈,夜晚躲藏於百貨商場尋求庇護的故事,導演把自己的這第七部長片形容成是「靜止的西部片」。

nocturama_01

製作

這部電影的暫定名稱是 Paris est une fête(巴黎是一個派對)。 影片於 2015 年夏天在巴黎拍攝。 部分拍攝發生在撒瑪利亞人。 這是 Bertrand Bonello 的第一部數碼電影。 拍攝前兩天,博內洛租了一個劇院,向演員和工作人​​員展示了艾倫·克拉克的《大象》。 Bonello 表示,對這部電影的影響包括 George A. Romero 的《亡靈黎明》,以及 John Carpenter 對 Precinct 13 的襲擊。 

Nocturama_Still05-1499132477-726x388

發行

這部電影於 2016 年 8 月 31 日在法國上映,並由 Grasshopper Film 於 2017 年 8 月 11 日在美國上映。 它還在 2016 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平台部分放映。 

nocturama_publicity_still_h_2016

評論

在評論聚合網站爛番茄上,根據 43 條評論,這部電影的支持率為 86%,平均評分為 7.9/10。該網站的關鍵共識是:“夜景使用非正統的視角和令人厭惡的主角來提供關於現代社會的發人深省的陳述——並提供獨特的懸疑娛樂。” 在給予標準化評級的 Metacritic 上,這部電影的得分為 71 分。 100 分,基於 15 位評論家,表示“普遍好評”。

《衛報》的喬丹·霍夫曼(Jordan Hoffman)給這部電影打了 3 顆星(滿分 5 星),將其描述為“具有挑釁性的法國時髦恐怖主義畫面,它過於狡猾而無法忽視,但又令人討厭而無法接受。”Variety 的 Pamela Pianezza 表示“Bertrand Bonello 對巴黎激進分子計劃在城市周圍發動恐怖襲擊的有爭議的肖像拒絕解釋無法解釋的事情。” IndieWire 的大衛·埃利希給這部電影打了“B-”級,寫道:“Bonello 寧願引起不安也很好問題而不是提供無益的答案,但他的詢問常常和他的角色一樣令人困惑。”

nocturama08_web.5aa599d8

A.V. 的 Ignatiy Vishnevetsky俱樂部給這部電影打了“A”級,並稱讚博內洛是一位“已經成熟為現代電影天才”的導演。 他寫道:“夜景擁抱抽象和矛盾,並在其中定位意義:恐怖分子需要關注和害怕被抓;計劃的象徵意義和無意義;他們作為現狀的死敵和現代世界的生物的地位; 襲擊的規模與該組織狹隘觀點的幽閉恐懼症之間的對比。”好萊塢報導的喬丹·明策說,“如果你把現實放在一邊,試著用一種真空中,肯定有一些值得挽救的東西——比如博內洛有把握的風格手,它將流暢的斯坦尼康鏡頭與一系列誘人的配樂選擇相結合,以及以迷人的方式將少數角色聚集在一起的橢圓敘事,尤其是在電影的懸疑的上半場。”

這部電影在 Sight & Sound 的年度評論家投票中排名第 13 位。 它在 Film Comment 的“2016 年最佳未發行電影”列表中排名第 3, 在他們的“2017 年最佳電影”列表中排名第 5。它還在《Consequence of Sound》的“2010 年代 100 部最佳電影”列表中排名第 71 位,在 A.V.俱樂部的“2010 年代 100 部最佳電影”名單。

No_web2

獲獎情況

第64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2016)
金貝殼獎(提名) 貝特朗·波尼洛

第21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第20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非北美上映影片

nocturama1nocturama2nocturama-2nocturama2-1600x900-c-defaultnocturama3-1600x900-c-defaultnocturama-leadnocturama-paris-is-happenin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