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80101250

原野四十九日 野のなななのか (2​​014)
導演: 大林宣彥
編劇: 長谷川孝治 / 大林宣彥 / 內藤忠司
主演: 品川徹 / 常盤貴子 / 村田雄浩 / 寺島咲 / 松重豐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nononanananoka.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4-03-02(夕張國際電影節) / 2014-05-17(日本) / 2014-06-14(上海國際電影節)
片長: 171分鐘
又名: 四十九天 / Seven Weeks
IMDb鏈接: tt3506606

img_0  

劇情簡介

92歲的鈴木光男離世,為了籌備他的遺體告別式和葬禮,鈴木家星散在各地的子孫相繼回到了他們的故鄉……

根據內藤忠司的原作改編,2014年“電影旬報”十佳第四。

nononanananoka  

幕後花絮

1 本片的企劃始於大林導演上一部作品《空中之花長岡花火物語》之前,因為同樣具有對戰爭的反思和對3·11地震的憑弔祭奠,故而導演將兩作稱為姐妹篇。

2 影片根據內藤忠司的原作改編。

3 本片在日本國內26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三位。

4 1993年蘆別舉行了電影節,大林宣彥結識了市政府工作人員鈴木評詞先生,兩人曾約定要在蘆別拍攝一部電影。 1997年鈴木先生以36歲的年齡去世,他們的約定直到20年後終於實現。

5 2009年大林導演健康狀況突然惡化,康復後他開始思考兒時作為“戰敗國少年”的經歷,加上之後的東日本大地震,促使他製作了《空中之花長岡花火物語》和《郊外的葬禮》兩部影片。

6 品川徹在讀劇本的階段感覺光男這一角色有股女人氣,他據此嚮導演徵詢,結果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7 片中的詩集來自於詩人中原中也,主要作品有《山羊之歌》和《往日之歌》。大林導演認為這位“不去為國捐軀、不去參戰”的才俊恰恰擁有這股祈願和平、反對戰爭的“女子氣”。

8 左時枝在進入拍攝前場前特意去蘆別當地的一家美髮店做頭髮,以成為地地道道的蘆別人。

9 安達佑實係首次加盟大林組,她是在《空中之花》的放映現場收到了導演的邀請,安達將之譽為“奇蹟降臨”。而她1983年主演的《REX恐龍物語》,剛好和當時大林導演的《一寸法師》打對台戲。

10 某場戲安達佑實備全身塗滿綠色變成了綠幕,她苦笑坦誠是人生前所未有的體驗。導演對此的回應是“因為影片的舞台是風光秀美的蘆別,所以麻煩安達佑實業也變成了綠色。”

11 一向愛嘗試新事物新技術的大林導演,據說本片中還有一部分採用了手機拍攝。

12 常盤貴子也是首次與大林導演合作,不過她此前曾得到過好幾次導演的邀請,卻因各種情況錯過。最早二人在三年前大河劇《天地人》拍攝期間結緣。

13 當常盤貴子聽說要飾演一個16歲的女孩子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同樣面對類似挑戰的還有安達佑實。

14 本片配樂由16人樂團PASCALS,他們在片中飾演了在野外演奏音樂的樂團。

メイン-700x466野のなななのか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