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最好的時光  Three times

p478164460   

《最好的時光》裡,舒淇扮演了三個角色,她分別在1911、1966和2005的三個年代裡,彷彿「緣定三生」般地和張震要談三個不同年代裡的三段愛情。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背景,三段人生的最好時光。

1966年台灣南部:年紀輕輕的撞球小子為了追求球婆仔(撞球計分小姐),趁著當兵放假,一路從南到北、從北到南追逐她的身影。

1911年日據時代:一個知識分子,因傾慕當紅藝旦,經常出入台北藝旦間;在那個繁華年代裡,身份地位迥異的兩人交疊出浪漫的身影。

2005年的現在:從小體弱多病的歐陽靖,雖然已有女友,卻與照相沖印店店長,像磁鐵般地互相吸引,愛火一發不可收拾……。

侯孝賢2005年最新作品,張震與舒淇兩人皆分飾三角,貫穿全場,展現多變演技面貌。

拍攝花絮

·第一章出現的《Rain And Tears 雨和淚》這首歌,由希臘籍的團體愛神之子合唱團(Aphrodite's child)演唱的。

·此次舒淇在侯孝賢導演的影片《最好的時光》中與男主角張震演出了三段不同時代的故事,都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其中描寫現代的一段取材於台灣著名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的真實故事。

·歐陽靖本人確實在脖子喉嚨處有一個“¥”形狀的刺青。經紀人表示為了與角色貼近,專門在舒淇的脖子上畫了這麼一個圖案。

·據侯孝賢介紹,《最好的時光》第三段現代部分的角色,是舒淇自己挑選的。 “公司的副導演拍了個片子,那是網絡上的女孩,一個19歲女生,這女生會自己設計造型、當過模特兒,也會作詞作曲,雙性戀,但她早產,有心髒病又有癲癇,舒淇對這個角色感興趣。”侯孝賢經過改編,讓這個網絡女孩成為《最好的時光》第三段的女主角。 “

幕後製作

《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是國際大導演侯孝賢的最新作品,他巧妙地將女主角舒淇和男主角張震的一段不悔愛情,自20世紀初起跨越了將近100年,在台灣3個最具代表性的時代裡,一窺3種截然不同卻同樣感人的愛情觀。發生地點更自當年繁華極盛的大稻埕,穿越過基隆、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和高雄,最後結束在現今的台北。侯孝賢在電影中並以清末民初時期的南管樂曲“共君結托”和“茶薇架”、文夏的“戀歌”和“星星知我心”,以及“Rain and Tears”和“Smoke gets in your eyes”等多首歌曲,精準呈現出當時的愛情氛圍。使這120分鐘的電影,竟驚見了一段段動人的愛情和台灣100年的歷史擦身而過。 《戀愛夢》、《自由夢》和《青春夢》於是就像是3顆奪目的寶石,牢牢嵌鑲在侯孝賢這部電影傑作上,閃耀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