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 紫色姐妹花 The Color Purple ( 導演 )

color_purple_ver1

拍攝花絮
·斯蒂芬·斯皮爾博格第一部沒有帶上約翰·威廉音樂標記的電影。
·截止到1977年,是保持獲得奧斯卡提名總數最多記錄(11),卻沒有得到任何獎項的一部電影。
·烏比·戈登堡和奧普拉·維弗雷在電影中初次展示富有特色的演技,同時獲得了奧斯卡大獎提名。
·第一批發行的電影家庭錄像帶,設計的外形完全就是一個郵筒。
·電影中"城鎮"這段戲是在卡羅萊納州北部的馬什維爾拍攝。大街中央有一根電線竿很重要,無論怎樣都不能拿走,只好在那裡種棵樹把它藏起來。
·作者愛麗絲·沃克十分懷疑斯蒂芬·斯皮爾博格執導該片的能力,然而,當她看了當時還是無名小卒的烏比·戈登堡用她在舊金山慣常的表演方式來演好些個不同的角色之後,對烏比卻充滿了信心。
·奧普拉·維弗雷在得知她可以扮演索菲婭這個角色時,還是個肥胖的農民,為了符合角色消瘦的人物形象,她必須快速瘦身。
·電影拍攝期間,斯蒂芬·斯皮爾博格的兒子出生了。電影中有年輕的賽麗生下孩子的場景,嬰兒啼哭的聲音正是斯皮爾博格的寶寶的哭聲。
精彩對白
Shug: I think it pisses God off when you walk by the color purple in a field and don't notice it.
-------------------------------------------------- ------------------------------
Shug: More than anything God love admiration.
Celie: You saying God is vain?
Shug: No, not vain, just wanting to share a good thing. I think it pisses God off when you walk by the colour purple in a field and don't notice it.
Celie: You saying it just wanna be loved like it say in the bible?
Shug: Yeah, Celie. Everything wanna be loved. Us sing and dance, and holla just wanting to be loved. Look at them trees. Notice how the trees do everything people do to get attention... except walk?
[they laugh]
Shug: Oh, yeah, this field feels like singing!
-------------------------------------------------- ------------------------------
Harpo: Who this, Pa? Who this?
Albert: The woman that shoulda been yo' mammy.
穿幫鏡頭
·連續性:索菲婭第一次見哈勃的父親,她喝了一杯倒滿的檸檬水。然而,在後來她把一杯幾乎全滿的杯子退還。
·發現錯誤:當斯奎克在夜總會打索菲婭的時候,就在她被打之前,索菲婭的頭先轉開了。
·賽麗在她的服裝店往外看,看見有個行人路過。當這個人走過的時候,你可以看到玻璃上有攝影機和工作人員的影子。
·時代錯誤:賽麗離開了喬治亞州,隨後可以看到她在火車的餐車內吃東西和喝酒。這在1937年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除非作為侍者,非洲裔美國人是禁止在餐車就餐的。
·發現錯誤:在索菲婭被州長打昏過去之後,她的右手開始從她那被風吹動的裙子裡往外伸出來。
·連續性:夏格為了賽麗,為了掩飾自己的笑容,她舉起了一隻手。在接下來一個鏡頭里,可以看到賽麗的兩隻手都舉起來了。
·時代錯誤:電影的故事背景設在1938-1939年之間,其中有輛拖拉機是橡膠輪胎的。實際上從1945年開始,橡膠才運用於農業器械。
幕後製作
胡比·戈德堡的電影處女作,一向執導娛樂巨片的斯皮爾伯格改變風格拍攝這部黑人文藝片,難脫煽情和技巧賣弄,但整體而言製作嚴謹,攝影講究,節奏緊湊,演員的表演也相當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蒂芬·史匹柏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