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 對話 The Conversation ( 導演 編劇 )

p1648535139

柯波拉自導自編的作品,1974年坎城金棕櫚獎,該片描述竊聽專家哈利以竊聽別人秘密為生,不料反倒被別人所竊聽,揭示了美國社會的現實,人人都擺脫不了被監視的命運。

這便使人更加孤獨、相互猜忌,加速了人際關係的緊張和人的異化。影片的社會批判意義由此可見一斑。

p1197421301

Harry Caul(吉恩•哈克曼Gene Hackman 飾)在舊金山開了一家偵探公司,他最近的一單生意是去竊聽一對男女的對話。他精心的在一個廣場附近布下層層的竊聽裝置,來捕捉這對男女所說的每一句話。竊聽進行得很順利,聲音很清晰,但他不理解他們所說的話到底什麼意思。他帶著錄音文件去僱傭他的公司準備拿他的報酬,卻被告知老闆不在,讓他過幾天再來。他只能小心翼翼地保管著他的錄音文件,即使在聚會的時候仍舊提心吊膽,生怕錄音文件被人偷走。千防萬防,錄音文件還是丟失了。心急如焚的Harry只能按照他竊聽到的錄音內容,於某日來到那對男女口中提到的酒店,卻不想他正陷入一場巨大的陰謀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話 法蘭西斯·柯波拉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