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94353123

逆流的色彩 Upstream Color (2013)
導演: 薛恩·卡魯斯
編劇: 薛恩·卡魯斯
主演: 艾米·西米茨 / 蒂亞戈·馬丁斯 / 什恩·卡魯斯 / 安德魯·山斯尼格 / 凱西·卡魯斯
類型: 劇情 / 科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3-01-21(聖丹斯電影節)
片長: 96分鐘
又名: 逆流的顏色 / 逆流色彩(台)
IMDb鏈接: tt2084989

A man and woman are drawn together, entangled in the life cycle of an ageless organism. Identity becomes an illusion as they struggle to assemble the loose fragments of wrecked lives.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剪輯獎,導演以詩意的手法,神秘地呈現科幻與哲理交錯的愛情故事。

  

廣告才女克莉絲從昏迷中清醒之後,同時失去了記憶與財產,正當她努力重返生活,寂寞的上班族傑夫出現了。旋即墜入愛河兩人,卻也發現彼此有著類似遭遇、共享相同回憶。

fx_fuen52084989_0006

他們被迷離的幻覺、破碎的記憶召喚著,只能不斷追尋謎團的源頭,這才驚覺兩人體內都曾被植入奇異的蟲子⋯。而豢養神秘寄生蟲的罪犯、荒野採集聲音的農人、城市裡的陌生男女,一同串聯起了奇幻詭譎的生命循環。

全才導演卡魯斯花費十年籌備本片,自編自導自演,並運用強烈的音樂及文學名著《湖濱散記》穿插其中,深刻傳達自然、物質社會與人們心靈間的關係。

fx_fuen52084989_0011

關於電影

《命運之門》鬼才導演 薛恩卡魯斯 再造年度魔幻電影美學

《逆流色彩》運用豐沛影像、強烈的音樂符號堆疊,及文學名著《湖濱散記》穿插其中,深刻傳達自然、物質社會與人們心靈間的關係。這也是鬼才導演薛恩卡魯斯(Shane Carruth)繼處女作《命運之門》於日舞影展上大鳴大放後又一力作。

fx_fuen52084989_0010

公認為全才導演的卡魯斯花費十年籌備本片,他扛下編導大任,更親自演出,完美呈現最純粹的藝術美學,奪下日舞影展評審團劇情片特別獎,成為國際媒體公認的年度十大佳片。

1  

 

獲獎情況

第29屆聖丹斯電影節 (2013)
評審團大獎 劇情片(提名) 什恩·卡魯斯
評審團特別獎 劇情片 Johnny Marshall / 什恩·卡魯斯

第29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4)
最佳導演(提名) 什恩·卡魯斯
最佳剪輯(提名) 大衛·洛維 / 什恩·卡魯斯

第23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13)
最佳影片(提名) Casey Gooden / 什恩·卡魯斯 / 本·勒克萊爾
最佳女演員(提名) 艾米·西米茨

第34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14)
技術成就獎(提名) Johnny Marshall

第39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剪輯(提名) 大衛·洛維 / 什恩·卡魯斯

234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