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58531324

絕美之城 La grande Bellezza (2013)
導演: 保羅·索倫蒂諾
編劇: 保羅·索倫蒂諾 / 翁貝托·康塔羅
主演: 托尼·塞爾維洛 / 卡洛·維爾多內 / 薩布麗娜·費里利 / 卡洛·布奇羅索 / 雅雅·芙爾特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indigofilm.it/home/
製片國家/地區: 意大利 / 法國
語言: 意大利語 / 日語 / 西班牙語 /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3-05-21(坎城電影節/意大利)
片長: 141分鐘
又名: 羅馬浮世繪(港) / 偉大之美 / 墮毀之國 / The Great Beauty
IMDb鏈接: tt2358891

Jep Gambardella has seduced his way through the lavish nightlife of Rome for decades, but after his 65th birthday and a shock from the past, Jep looks past the nightclubs and parties to find a timeless landscape of absurd, exquisite beauty.

57006_ppl  

本片榮獲第8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由義大利名導保羅索倫提諾執導,《秘書長萬萬歲》托尼瑟維洛領銜主演,獲頒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銀絲帶獎。

一位風度翩翩的文學家在26歲時來到羅馬,他靠著唯一的小說作品名利雙收,像個花花公子般夜夜笙歌,流連於奢糜放蕩的派對,享受美女簇擁、品味醇酒。

但是當他臨屆遲暮之年,回憶起往昔的激情時光,他在揭開這絕美之城的華麗面紗時,沉潛已久的寂寞也跟著悄然乍現…。

《絕美之城》請來義大利國寶級攝影師路卡畢格茲操刀,鏡頭追隨男主角在莊嚴的建築與奢華的豪宅間漫遊,也透過唱詩班、交響樂和當代電子樂呈現濃厚的義式風情,被譽為21世紀的《生活的甜蜜》、保羅索倫提諾版的當代羅馬浮世繪。

  

關於電影

義大利影壇繼費里尼後,成就電影美學的輝煌光景。

21世紀的《生活的甜蜜》,締造義式電影新經典

現代義大利最受矚目導演索倫提諾 (Paolo Sorrentino) 執導的《絕美之城》,接連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美國金球獎及英國金像獎等最佳外語片殊榮外,亦得到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各大國際媒體更是一致好評,譽為當代版的《生活的甜蜜》。

索倫提諾以巨大的美麗 (La Grande Bellezza) 形容愛情、藝術與生命,最終引申為羅馬。夜裡人們瘋狂的歡愉與白天莊嚴的美景,強烈對比下隱含著時代變化,也描繪出浮華生活的虛無與悲傷。影片特有的濃厚義式風情在唱詩班、交響樂和當代電子樂之間展開;鏡頭以文學家犀利卻浪漫的角度,追隨男主角在莊嚴的建築與奢華的豪宅間漫遊。在影帝托尼瑟維洛 (Toni Servillo) 動人的演出、華麗的攝影以及恰如其分的配樂之下,讓觀眾跟著經歷一場又一場慾望派對後,深刻感受歲月逝去的哀愁餘韻。

Cannes-2013-La-grande-bellezza-5-motivi-per-vederlo_h_partb  

關於劇組

以超現實的語言、華麗的電影美學創造歐洲新經典。

關於導演:保羅‧索倫提諾 / Paolo Sorrentino

義大利影壇繼費里尼後,公認為影壇之星的索倫提諾擅長以影像敘事,是當代最具攝影風格的導演。首部長片《同名之人》(One Man Up) 一鳴驚人,也開啟了與影帝托尼瑟維洛長達13年的合作關係。從《愛無忌憚》開始,他的作品皆是各大影展的常勝軍,五部影片入選坎城競賽片,兩度獲獎。

2008年時,《大牌明星》受到坎城影展當屆主席、影帝西恩潘的青睞,兩人隨即合作《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This Must Be The Place),享譽國際影壇。《絕美之城》是索倫提諾的第六部電影,這次他返回家鄉,文化題材以及電影風格全面回歸義大利,以超現實的語言、華麗的電影美學創造歐洲新經典。

La_grande_bellezza  

義大利影帝:托尼‧瑟維洛 / Toni Servillo

男主角托尼瑟維洛出生熱愛戲劇的家庭,大學畢業後開始追求藝術創作,成立義大利卡塞塔劇團,執導並演出多部知名的舞台劇。然而,叱吒劇場的他卻忘不了電影夢。他在索倫提諾的首部長片《同名之人》嶄露頭角,此後不但成為索倫提諾御用演員,當代備受好評的義大利電影,如榮獲坎城評審團獎的《娥摩拉罪惡之城》《大牌明星》裡皆可看到他精湛演出。

瑟維洛在33歲轉戰影壇,成績亮眼輝煌,先後奪下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金球獎」以及「國家影評人協會」等最佳男演員獎項,不僅是當代影壇的風雲人物,更是義大利少數的三金影帝。

gran-belleza-Paolo-Sorrentino_EDIIMA20140116_0237_5  

義大利國寶級攝影大師:路卡‧畢格茲 / Luca Bigazzi

無論是費里尼、伍迪艾倫還是索倫提諾,每位電影大師的鏡頭底下,都有一座自己的羅馬城。本片與義大利國寶級攝影師路卡畢格茲合作,完美的色調搭配及精緻的畫面構圖,超高水準呈現美麗的羅馬古城,甫亮相便深受關注,更榮獲義大利金球獎、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攝影獎。

路卡畢格茲一直是義大利殿堂級導演御用攝影師,他曾替經典義大利電影《逐夢鬱金香》(Pane e tulipani)掌鏡,優美寫實的攝影風格獲得索倫提諾的青睞,兩人合作無間,接連幾部作品《愛無忌憚》《大牌明星》皆獲得各大電影獎項肯定,視覺美學成就有目共睹,此次《絕美之城》的亮眼成績,同時也締造了兩人合作關係的新里程碑。

La-Grande-Bellezzala-grande-bellezza-3la-grande-bellezza-foto-04-toni-servillo-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