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父子迷情 Father And Son

p865405320

這是一個很小的家庭 — 只有一個父親和一個兒子,住在一棟老公寓的頂層閣樓裡。父親才剛自軍中退伍,離開了他一直很喜歡的軍中。他之所以結束軍旅生涯並非他所願,而是被環境所迫使。過去他是軍人,現在已年屆不惑的他則變成了後備軍人。

fx_ffen40363249_0004

很久以前,當他還是個航空軍校的學生時,他經歷了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的愛。那女孩後來成了他的妻子,還為他生了個兒子,當時他們兩人都只有二十歲。他妻子很年輕就死了,這場愛情最後所留下的就是他們兩人的共同最愛-他們的兒子。

fx_ffen40363249_0007

兒子漸漸長大了,他也將踩著父親的腳步成為一名軍人。然而兒子的容貌卻不斷讓父親想到他那年輕早逝的妻子。他無法和兒子分開是因為那段至今仍然持續著的愛,這是他和他摯愛的妻子之間的唯一連結。父親無法想像沒有兒子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兒子也深刻地、無我地深愛著他的父親。這天倫和天職之間的至情與至愛的親密情感正在生活中試鍊著。

fx_ffen40363249_0005

亞力的父親覺得他應該離開此地,到別處從事較優越的工作,展開一個全新的人生。然而,有誰能解除亞力無數夢魘中的痛楚呢?

本片是《創世紀》俄國導演 蘇古諾夫(Aleksandr Sokurov)2003驚世鉅作,榮獲2003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p1776937544

本片講述了一對父子之間朦朧迷離的感情。阿列克謝(阿里克謝·尼穆斯霍夫Aleksei Nejmyshev 飾)的父親(安德烈·薛提寧Andrei Shchetinin 飾)是一個退伍軍人,父子二人相依為命,父親離不開兒子,兒子也非常依賴父親。因為父親的關係,阿列克謝也進入了軍校,他的父親經常到軍校探視他。某日,阿列克謝的女朋友來到軍校向他提出分手,原因似乎就是她難以接受他們父子倆過於親密的關係。阿列克謝常常做噩夢,醒來後他問母親在哪裡,父親卻無言以對。父親表示,外地有一份更加高薪的工作等著他,但是父子二人誰也離不開誰。

他們是父子,有些時候他們像兄弟,有些時候他們像情人。但是他們心裡都清楚,終有一天他們會分開,父子倆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歷山大·蘇古諾夫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