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7_1 

2005  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

殭屍新娘 Corpse Bride (2005)
導演: 蒂姆·波頓 / 邁克·約翰遜
編劇: 約翰·奧古斯特 / 卡羅琳·湯普森 / 帕米拉·帕特勒 / 蒂姆·波頓 / 卡洛斯·格蘭奇爾
主演: 約翰尼·德普 / 海倫娜·伯翰·卡特 / 艾米麗·沃森 / 崔茜·尤瑪 / 保羅·懷特豪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畫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5-09-07(威尼斯電影節) / 2005-09-23(美國) / 2005-10-21(英國)
片長: 77分鐘
又名: 骷髏新娘 /添布頓怪誕屍新娘(港) / 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MV5BNjI3MDY4NTk3MF5BMl5BanBnXkFtZTcwNTUwNzgyMw@@._V1_SX1777_CR0,0,1777,959_AL_  

劇情簡介

維克多的父母為兒子安排了一場婚姻,未婚妻是沒落貴族小姐維多利亞。維克多內向敏感,不善表達,於是婚禮前夜來到小樹林中暗暗排練宣誓儀式。然而,意外發生了。當他把戒指套進地上一根樹枝上面時,愕然發現樹枝竟然變成了一根腐爛了的手指!維克多驚魂未定,地動山搖間眼前竟然出現了一個殭屍新娘。而這個腐爛的手指,正是長在她的身上。

殭屍新娘情真意切的說自己就是維克多的合法妻子。維克多驚異萬分,慢慢得知原來這個女子死於一個新婚之夜,她一直在這裡等她丈夫的到來。

在小樹林里維克多不但認識了這個女子,還看到這片死人世界一片歡樂和睦的氣氛,他被眼前的情景深深感染,畏懼漸漸散去。然而,在兩個世界,兩個新娘之間,維克多該如何抉擇。

MV5BMTYxMzc3NjMyOV5BMl5BanBnXkFtZTcwODIxNzgyMw@@._V1_SX1777_CR0,0,1777,958_AL_  

拍攝花絮

·片中的木偶是不銹鋼骨架覆蓋矽樹脂製成的。

·影片獻給在車禍中逝世的動畫人Joe Ranft。

·影片中的一些小元素,如跳動的火苗等,是用迷你DV機拍攝的。

·木偶有2英尺高,動畫師甚至可以縮著頭穿過一些場景的門。

MV5BMTI3NDU5NzU3OF5BMl5BanBnXkFtZTcwMzIxNzgyMw@@._V1_SX1777_CR0,0,1777,958_AL_  

精彩對白

Victor Van Dort: Tomorrow, Victoria, we are to be...
維克多:明天,維多利亞,我們將……
[struggles to say "married"]
(努力說“結婚”)
Victor Van Dort: Mmmm... mmmm... mmmm...
維克多:呃……呃……呃……
Victoria Everglot: [small giggle] ... married.
維多利亞:(呵呵笑)……結婚。
-------------------------------------------------- ------------------------------
Barkis Bittern: Can a heart still break after it's stopped beating?
Barkis Bittern:心停止跳動了以後還會痛麼?
-------------------------------------------------- ------------------------------
Finnis Everglot: There's an eye in me soup.
Finnis Everglot:我的湯裡有一隻眼睛。

MV5BMTI3MDI5NzE3N15BMl5BanBnXkFtZTcwNDUwNzgyMw@@._V1_SY480_CR0,0,888,480_AL_  

穿幫鏡頭

·維克多把戒指戴在艾米莉手上的時候(他誤認為那是樹枝),他把戒指帶在了食指上,而在下個鏡頭中戒指卻跑到了無名指上。

·蟲蟲第一次把艾米莉的眼球彈出來的時候,它跑掉了,下個鏡頭中它又回到了她眼中。

MV5BMTg0MDczODQwMl5BMl5BanBnXkFtZTcwNTMxNzgyMw@@._V1_SX1777_CR0,0,1777,958_AL_  

幕後製作

蒂姆·波頓的怪異和前衛讓名字聽起來很是嚇人的《殭屍新娘》讓人驚叫連連,又笑料百出。暗調和幽藍是這部電影的主色調,這也是蒂姆·波頓風格在形式上的一種體現。在《聖誕夜驚魂》中波頓已編劇的身份展示了他的動畫奇才。如今的這部新作給人的感覺更加鮮明不渾濁,每一個角色都線條分明,看起來清透無比。而電影的整體色調給電影本身增加了一種“硬度”,使電影給人的感覺堅定而且充滿希望。哥特式的環境空曠幽暗,怪癖的玩笑還有精細至極的畫面處理,成為了這部影片中最吸引人之處。哥特電影向來以其凌厲和怪異的氛圍來凸現自己的個性,而作為動畫片出現的《殭屍新娘》在此基礎上顯得更加溫和,對人物和畫面的刻畫細緻入微,但是依然繼承了這一類型電影的風骨,它的幽默也是冷峻中的愜意。

201410210000611  

獲獎情況

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6)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蒂姆·波頓 / 邁克·約翰遜

第62屆威尼斯電影節 (2005)

未來數字電影獎 邁克·約翰遜

第33屆動畫安妮獎 (2006)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邁克·約翰遜 / 蒂姆·波頓
最佳角色設計(提名) 卡洛斯·格蘭奇爾

Corpse.Bride.2005.720p.BluRay.x264-DON_00_56_09_00007corpse-bride-tim-burtonhero_EB20050922REVIEWS50921002ARlarge-screenshot1MV5BMjk4Mjk0MDI4MV5BMl5BanBnXkFtZTcwMjMxNzgyMw@@._V1_SX1777_CR0,0,1777,958_AL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影展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