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vlRcjyIEAAz0dh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2014)
導演: 詹姆士·馬許
編劇: 安東尼·麥卡滕 / 簡·霍金
主演: 埃迪·雷德梅恩 / 菲麗希緹·瓊斯 / 艾米麗·沃森 / 大衛·休里斯 / 查理·考克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 法語 / 拉丁語
上映日期: 2014-09-07(多倫多電影節) / 2014-11-26(美國) / 2015-01-01(英國)
片長: 123分鐘
又名: 霍金:愛的方程式(港) / 萬物理論 / 少年霍金

the-theory-of-everything-pic2  

劇情簡介

霍金(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 飾)和簡(菲麗希緹·瓊斯Felicity Jones 飾)相識於一場舞會上,兩人初次見面交談甚歡,頗有一番相見恨晚的意味。之後,霍金大膽的邀請簡參加舞會,二人以此為契機,陷入了熱戀之中。

不幸的是,一次昏迷令霍金被確診患上了罕見的盧伽雷氏症,醫生坦言他只剩兩年的生命,被病魔折磨的霍金陷入了抑鬱之中,然而簡併沒有因此而拋棄他,恰恰相反,幾經波折之後,兩人踏入了婚姻的殿堂,簡還為霍金生下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霍金的身體迅速的虛弱下來,與此同時,他在學術研究上卻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成就。為了照顧霍金,簡心甘情願成為了他“背後的女人”,但是,這也恰恰成為了兩人幸福婚姻裡的第一道裂縫。

the-theory-of-everything-image-eddie-redmayne  

花絮

1 影片根據霍金的妻子Jane Hawking的回憶錄改編。製片方和編劇花了三年時間才說服她同意將回憶錄改編成電影。

2 霍金本人對影片很是讚賞,他同意了將自己真實的“聲音”(電腦發聲器)用在了電影當中。

3 除了真實的“聲音”之外,影片中用到的道具包括女王榮譽勳章以及署名論文也都是由霍金本人提供的。

4 編劇安東尼·麥卡滕從創作劇本到影片上映共花去十年時間。他在1988年讀完《時間簡史》後開始對霍金的生平感興趣。 2004年讀完簡的回憶錄之後他便著手創作劇本。

5 由於影片並非是按照時間順序來拍攝,這給雷德梅恩飾演霍金製造了很大難題,因為在不同的場景中,霍金肌肉退化的程度不同,他必須準確演繹出當時霍金的狀態。

6《萬物理論》在2014年秋天的多倫多電影節上舉行世界首映,當時霍金本人就是台下的一員觀眾。電影結束之後,他的秘書從他的臉頰上擦去了一行眼淚。

7 片中史蒂芬與簡參加了一場焰火晚會,為劇組燃放煙火的公司名叫Titanium,他們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負責燃放煙火的機構。

the-theory-of-everything-1920  

獎項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5)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
最佳女主角(提名) 菲麗希緹·瓊斯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安東尼·麥卡滕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第72屆金球獎 (2015)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提名)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菲麗希緹·瓊斯
電影類 最佳原創配樂
第18屆好萊塢電影獎 (2014)

年度突破男演員 埃迪·雷德梅恩

1D274907145445-today-hawking-141104.today-inline-large

 

史蒂芬·威廉·霍金,CH,CBE,FRS,FRSA(英語: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2018年3月14日),英國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及書籍作者,生前任職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他在科學上有許多貢獻,包括與羅傑·潘洛斯共同合作提出在廣義相對論框架內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對關於黑洞會發放輻射的理論性預測(現稱為霍金輻射)。霍金是第一個提出由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聯合解釋的宇宙論理論之人。他是量子力學的多世界詮釋的積極支持者。

 

霍金是皇家文藝學會獎(FRSA)的得獎者,並成為宗座科學院的終身會員,並曾經獲得總統自由勳章,是美國所頒發最高榮譽的平民獎。 2002年,霍金在BBC的「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民意調查中位列第25位。從1979年至2009年,霍金是劍橋大學的盧卡斯數學教授。霍金撰寫了多本闡述自己理論與一般宇宙論的科普著作,並廣受大眾歡迎。他的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曾經破紀錄地榮登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書排行榜共計237週。

 

霍金患有一種罕見的早發性緩慢進展的運動神經元疾病(也稱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或稱為ALS或盧·賈里格症),病情會隨著年月逐漸惡化至嚴重。他晚年已是全身癱瘓,無法發聲,必須依賴語音產生裝置來與其他人溝通。最初裝置透過手持開關來使用,最終需要透過使用單邊臉頰肌肉。

 

2018年3月14日,霍金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霍金去世,終年76歲。

7-Hawk-Getty

 

史蒂芬·霍金曾出演過不少影視作品,他總共在14部影視作品中扮演他自己;而改編自他人生故事的有關影視作品亦不計其數。

 

在《時間簡史》家庭影視版的發布派對上,《星艦迷航記》中史巴克的扮演者李奧納德·尼摩伊,知悉霍金是《星艦迷航記》的超級影迷,渴想參與演出後,尼摩伊便與製作人商量後,在《銀河飛龍》影集中的《墮落》一集中,特別安排給霍金三分鐘時間表演,霍金飾演自己本人,在全像成像平台裡與愛因斯坦、牛頓、生化人百科比賽撲克牌。同年,著名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在作曲繼續講吧裏特別置入霍金的「說唱」。 1999年,霍金在《辛普森家庭》動畫影集中的一集為自己的卡通角色配音。

 

很多關於霍金生平的記錄片陸續被製成,這包括有《真實的霍金》(2001)、《霍金簡介》(2002)、《霍金的故事》(2004)、 《霍金:宇宙大師》(2008)、《霍金:我的簡史》(2013)。 

 

霍金也曾經在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飛出個未來》與情景喜劇影集《宅男行不行》客串演出。 另外,在2014年上映的電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霍金的英國男演員艾迪·瑞德曼因優秀演技而贏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以及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等獎項,而霍金亦為該片提供了計算機化的聲音。霍金本人也十分讚譽瑞德曼在該電影中的演出「他的表演很真實,有時候我覺得他就是我」,並表示自己在觀賞電影時還曾一度感動落淚。

 

霍金表示自己最想扮演的是詹姆士·龐德電影中的反派角色,在接受《Wired》雜誌訪問時他提及:「自己外貌獨特,配合輪椅造型、物理頭腦和電腦發聲,非常適合出演壞人的角色」。

1484526563_focusfeatures_thetheoryofeverything_jamesmarsh_eddieredmayne_felicityjones_bg31484526576_focusfeatures_thetheoryofeverything_jamesmarsh_eddieredmayne_felicityjones_bg4everything_agallery_movies-theory-of-everything-1hero_TheTheoryofEverything-2014-1r0_154_3000_1841_w1200_h678_fmaxtheoryofeverything3theoryofeverything-4The-Theory-of-Everything-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