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 ( 導演 )

p1660124103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 大衛·凱普/ 羅伯特·湯/ 斯蒂文·澤里安/ 布魯斯·蓋勒
主演: 湯姆·克魯斯/ 強·沃特/ 讓·雷諾/ 艾曼紐·貝阿/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馬斯
類型: 動作 / 驚悚 / 冒險
官方網站: www.missionimpossibl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捷克語/ 烏克蘭語/ 法語
上映日期: 1996-05-22(美國)
片長: 110 分鐘
又名: 碟中諜 / 職業特工隊(港) / M:I

·最初為本片編寫曲目的是Alan Silvestri,在他退出前已經完成了23分鐘的樂章,後來他將這段音樂用在1996年的《蒸發密令》當中。
·電視劇版《不可能的任務》的鐵桿粉絲非常不滿本片對吉姆的描寫。
·在拍攝伊森潛入中情局總部竊取情報的畫面時,被懸在半空中的克魯斯總是頭部著地,為了保持身體平衡,克魯斯不得不在鞋裡放了很多硬幣。
·中情局總部大廳是在倫敦的郡議會大樓拍攝的,而塔橋旁邊的直升機停機坪是臨時搭建的。
·布萊恩狄帕瑪最初希望朱麗葉·比諾什扮演克萊爾。
·本片是在全美3000多家影院上映的第一部影片。
·伊森吊在天花板上竊取情報的方法源於1964年的《通天大盜》。

幕後製作

影片從一開始就進入一個人物身份全是謎的間諜世界,觀眾還來不及琢磨,一個又一個高潮接踵而至。其中三處尤為精彩:主角從布拉格一家裝修新潮的咖啡館逃離時,打爛巨大的魚缸,不僅畫面獨特,而且具有像徵意義(他掉進一個大魚吃小魚的海洋世界);主角潛回中央情報局偷文件的情節已成為經典;影片的最後一個高潮是他趴在火車頂上,前有隧道,後有直升機追趕,全然是視覺過山車的效果。 2000年的第二集由吳宇森導演,有一種典型的吳氏風格,誇張而富有詩意;劇情搬到了澳洲,頭緒遠不如第一集繁複。愛情線依然是薄弱環節。預計2005年推出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