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羔羊 Raising Cain (1992)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 布萊恩狄帕瑪
主演: 約翰·利特高/ 洛麗塔·大衛多維奇/ 斯蒂文·鮑爾/ 弗朗西斯·斯特恩哈根/ 格雷格·亨利
類型: 劇情 / 驚悚 / 恐怖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1992-08-07
片長: 91 分鐘
又名: 殺機邊緣人
IMDb: tt0105217

導演布萊恩狄帕瑪向來擅長執導這類型主題-分裂雙重人格、強烈佔有慾的懸疑驚悚劇。 

他的影片深受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影響,本片也不例外地充滿了希區考克「驚魂記」與麥可鮑威爾「Peeping Tom」的影子。約翰李斯高飾演傑出的兒童心理學家卡特,在外人眼中,他是個愛家、愛小孩的完美爸爸,大家皆公認他的妻子珍妮嫁了個完美的丈夫。 

Buy Raising Cain - Microsoft Store en-GB

劇情簡介 
  卡特是一名兒童心理學家,他在自己女兒的房間裡裝了許多攝影機,用以觀察兒童在平日里的一舉一動。卡特的老婆詹妮,對他這種過分關注的行為有些擔心,但她正在搞婚外戀,因此忽略了做母親的責任,也就任由卡特去了。然而沒過多久,當地發生了一連串兒童綁架事件,詹妮開始懷疑也許與丈夫有關,後者似乎正在進行一種心靈控制的試驗。而詹妮不知道的是,卡特有著多重人格,知曉詹妮外遇的他,正打算對其大開殺戒…

Raising Cain Blu-ray review | Home Cinema Choice

獲獎情況
第49屆威尼斯電影節  (1992)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布萊恩狄帕瑪

Split Personality: Two Cuts of "Raising Cain" Come to Blu-ray |  TV/Streaming | Roger Ebert

Review: Raising Cain - Slant Magazine

Raising Cain: A Brian De Palma Triple Threat - Stuff We've Seen

Raising Cain (1992) / Raising Cain: Recut (2012) – Review.

p222042448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