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 越戰創傷 Casualties Of War ( 導演 )

p2179340644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 大衛·拉貝
主演: 邁克爾·J·福克斯/ 西恩·潘/ Don Harvey / 約翰·C·賴利/ 約翰·雷吉扎莫
類型: 劇情 / 戰爭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89-08-18
片長: 113 分鐘/ USA: 121 分鐘(extended version)
又名: 孽戰

本片以越戰為背景,刻畫並揭露了戰爭中美軍的殘暴罪行,也以此表達了編導對戰爭的憎惡及對和平的珍視與呼喚。導演Brian De Palma是美國上世紀60年代前期崛起的一位心理驚險片導演,他毫不掩飾對希區柯克的崇敬和對其影片的喜愛。 1966年他執導的《祝福》獲得第19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從此成為國際影壇大導演,他的影片從20世紀80年代的《疤面煞星》到20世紀90年代的《不可能的任務》都叫好又叫座。他慣常使用的追踪式的長鏡頭、“頂拍”的視覺效果、節奏化的蒙太奇以及關於SM和窺私癖等心理問題的探討,本片也可以說是窺SM之後暴露所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