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 神祕火車 Mystery Train

p2192537265

神秘列車 Mystery Train (1989)
導演: 吉姆·賈木許
編劇: 吉姆·賈木許
主演: 永瀨正敏 / 工藤夕貴 / 茱迪·馬克爾 / 尼可萊塔·布拉斯基 / 史蒂夫·布西密
類型: 劇情 / 喜劇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 美國
語言: 英語 / 日語 / 意大利語
上映日期: 1989-09-06
片長: 110 分鐘
又名: 神秘火車 / 三個藍月亮

劇情簡介

美國田納西州,貓王的故鄉孟菲斯,一家廉價破舊的孟菲斯旅館,三段彼此交錯的平行故事,就發生在這家獻給貓王埃爾維斯·普雷斯利的旅館之中。

故事一:一對痴迷於美國五十年代搖滾音樂的日本情侶來到孟菲斯。然而一個是貓王的粉絲,一個則喜歡與貓王同時期崛起的音樂人卡爾·帕金斯。兩人以朝聖的心情來到貓王的故鄉。那些生活中浪漫的微小細節,卻並不能阻止他們沉溺在音樂之中忘乎自我,男孩甚至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出門時,他們聽到一聲槍響,戛然而止。故事二:一個為了躲避陌生男人糾纏的寡婦,投宿在這家孟菲斯旅館。形單影隻的她,遇見了剛與男友分手的獨身女孩,兩人共處一室。深夜,這位寡婦似夢非醒的看見了貓王的幻影。在神秘的會面之後,收音機里傳來《藍月亮》。出門的一刻,槍聲響起。故事三:同樣的貓王照片,同樣的《藍月亮》。回溯故事二中的女孩。男友與她分手後在酒吧喝酒,然而一語不合讓他錯手打傷了老闆,他和女友以及女友的弟弟,倉皇中逃亡至此。天亮時,屋內傳來一聲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