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 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p642799654

十分鐘年華老去:小號篇 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2002)
導演: 陳凱歌 / 維克多·艾里斯 / 沃納·赫爾佐格 / 吉姆·賈木許 / 阿基·考里斯馬基 / 斯派克·李 / 維姆·文德斯
編劇: 張炭 / 維克多·艾里斯 / 沃納·赫爾佐格 / 吉姆·賈木許 / 阿基·考里斯馬基 / 維姆·文德斯
主演: 馮遠征 / 耿樂 / Ana Sofia Liaño / Pelayo Suarez / 科洛·塞維尼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西班牙 / 英國 / 德國 / 芬蘭 / 中國大陸 / 美國
語言: 英語 / 漢語普通話 / 西班牙語 / 芬蘭語 / 巴西土著語
上映日期: 2002-05-18(戛納電影節) / 2002-12-19(德國) / 2003-10-03(英國)
片長: 92分鐘
又名: 十分大師-小號篇 /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 / 十分鐘,年華老去(上)

劇情簡介

《十分鐘年華老去 大提琴篇》的姊妹篇,由七位知名導演各自執導攝製而成,共同講述發生在短暫十分鐘裡的人情冷暖。
《狗沒有地獄》裡刑滿出獄的男人帶著女友一起遠走故鄉莫斯科,是堅貞的愛情與靈魂的回歸;《生命線》中由呱呱墜地的新生兒講起,平靜安詳;《幾千年前》講述的是現代文明帶給原始部落的衝擊跟入侵;《國際組織·拖車·夜晚》借休息的女演員視角,透視著大千世界裡的形形色色;《距離托那12英里》是掙扎在生死線上的寶貴十分鐘;《我們將被掠奪》發生在戈爾競選總統失敗的最後十分鐘裡;《百花深處》向我們講述一段“模擬搬家”的荒唐鬧劇。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是七位國際級大導演的作品集合。誕生與死亡、愛情與生命、過去與現在、想像與迷思,混亂與平靜、機會與決定、天堂與地獄,一趟目不暇給的時空冥想…,七位導演、七個視野,這部電影是大師們用心雕刻「時間光影」的偉大創作藝術。

4.半生狂野的吉姆.賈木許(JimJarmusch)「休息十分鐘」在拖車內,見證一位女明星的成名史,再次證實賈木許可以在十分鐘之內造就一名女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