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天堂陌影 Stranger Than Paradise
p1730032581

善於言詞與人物反映世界冷漠與無力的賈本許,以本片獲得1984瑞士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1984 坎城影展金攝影獎與1985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

紐約嘻皮客威利離開紐約,前往拜訪他的16歲侄子,原本就不熟識也無好感的兩人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決定前往克里夫蘭找舅媽伊娃、三個人再一同去陽光普照的佛羅里達。但不管在哪他們都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打牌、看電視、聽音樂、吃東西、聊天,艾迪說:「很奇怪,你來到了一個新地方,但好像一切都一樣。」,在佛羅里達這個陽光天堂,他們最後身無分文,無處可去,也沒什麼門路為返家的旅程賺零花錢,但一切都在這個"天堂"裡,來了個始料未及的大逆轉....

賈木許以極少的預算完成這部電影,成為獨立製片的經典教材,並以顛覆傳統戲劇發展的手法、冷漠無情的都市靈魂定義出下一波獨立電影浪潮的美學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