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追殺比爾 Kill Bill: Volume 1 ( 編劇 導演 )

p1204239147

 

殺死比爾 Kill Bill: Vol. 1 (2003)
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
編劇: 昆丁塔倫提諾 / 烏瑪舒曼
主演: 烏瑪舒曼 / 劉玉玲 / 薇薇卡·福克斯 / 達麗爾·漢納 / 大衛·卡拉丁 / 更多...
類型: 動作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日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2003-09-29(好萊塢首映) / 2003-10-10(美國)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追殺比爾(台) / 標殺令(港) / 殺死比爾:第一卷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令人眼花繚亂,絕對能帶給您感官刺激的動作電影。一個新娘(烏瑪•瑟曼Uma Thurman飾)在自己的婚禮上遭到了暗殺,婚禮瞬間變成了一片狼籍的紅色。幸運的是,新娘並沒有就此消失,而是在四年後甦醒過來,並且接受了高強度的各種各樣的武術訓練,開始踏上了自己的複仇之路,在世界各地尋找給自己帶來災難的人。當然,她也遇到了許多阻礙。日本殺手(劉玉玲飾)就是其中之一。

這場紅色的複仇之路究竟伸向何處,又有多曲折呢?

 

一名叫“新娘”的女殺手曾是「致命毒蛇暗殺組織」一員,她與組織首腦“比爾”有過男女關係。當她發現自己懷了他的孩子之後便決定離開他並脫離組織。不料,卻在自己的婚禮上中了比爾一行人的埋伏,她身受重傷,因此失去了孩子並整整昏迷了五年,醒來後,她發誓要報仇雪恨、天涯海角追殺比爾到底!由烏瑪舒曼飾演的“新娘”接受過武術訓練並學會使用各種武器,她也受教於中國白蓮派宗師“白眉”的功夫指導與日本大師“Hattori Hanzo”的武士刀劍術。她以忍者般鋼鐵意志踏遍世界各地,一路追殺敵人,從美洲到亞洲,足跡遍佈加州、墨西哥、中國大陸、香港和日本等地,一場新娘與比爾的浴血大戰展開。

p1554819168

女星鄔瑪舒曼這次在片中破格武打演出,挑戰各國武術和兵器,並身著李小龍在《死亡遊戲》中的黃色緊身運動服示人。片中鄔瑪舒曼以及華裔女星劉玉玲和港星劉家輝、日本寫真女優栗山千明、黛瑞漢娜、薇薇卡福克斯等人,皆在駭客任務武術指導袁和平的巧思設計下變成飛天鑽地、拳腳相向超級高手。

p2148928893

本片是鬼才金獎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睽違6年之後的全新力作!也是他本人所自編自導的第4部電影。一向喜愛融合了黑色幽默、黑幫暴力題材等多種元素的他也十分熱愛東方武術與亞洲文化,這次趕搭好萊塢近年流行的東洋武打風潮遠赴香港、中國大陸與日本等地拍攝追殺比爾, 拍出了他35年來對東亞功夫片、日本武士電影、恐怖片以及女強人復仇類影片的心得與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