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21118371

極惡非道2 アウトレイジ ビヨンド (2012)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北野武 / 加瀨亮 / 三浦友和 / 西田敏行 / 松重豐 / 更多...
類型: 動作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s.warnerbros.co.jp/outrage2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 韓語
上映日期: 2012-10-06(日本)
片長: 112分鐘
又名: 全員惡人完結(港) / アウトレイジ 2 / Outrage Beyond

201297141773676l

劇情簡介

自從五年前成功篡位以來,加藤(三浦友和飾)在石原(加瀨亮飾)的輔佐下帶領山王會躥升為關東最大暴力團,他們以經濟利益為主要導向並逐漸將觸角伸向政界,一時間風光無限。另一方面,組織內老派幹部受到排擠,心存不滿;警方敏銳注意到山王會的動向,暗中部署有針對性的壞滅行動;狡猾的片岡刑警(小日向文世飾)出於自身利益,謀劃著以黑制黑的凶險棋局。片岡首先策動山王會幹部富田(中尾彬飾)結交關西頭號黑幫組織花菱會,在這一步棋失敗後,隨即找來了曾被山王會覆滅的村瀨組若頭木村(中野英雄飾)以及一度傳聞慘死獄中的山王會大友組組長大友(北野武飾)。兩位曾經的仇家既往不咎,勢要將布施(神山繁 飾)所統領的花菱會勢力帶入關東,上演一出兩強相碰的黑幫大火併……

本片為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同名黑幫影片的續集,並榮獲2012年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三名。

6107_01

拍攝花絮

·高橋克典在片中的完全沒有台詞。

·本片在日本國內225塊銀幕同時公映,這也是北野武導演的作品首次突破超過200塊銀幕。

·在2012年9月18日的試映會上,西田敏行稱為了拍攝和大友高聲怒罵的場景拼盡全力,一場下來整個人倍感精神,連血壓也恢復正常了。首映式上,西田稱每天都和北野"笨蛋!混蛋!(バカ野郎!この野郎!)"地互罵,令人神清氣爽,跟去了健身房一樣。

·一向飾演笑臉大叔的西田敏行是經北野武再三邀請才決定加盟的,這是他出演的首部R級影片。

·首映式上,主持人請演員們選出影片中的最大惡人,西田敏行選擇大友,三浦友和選擇片岡刑警,北野武則選擇製作了《全員惡人2》的TV東京和華納兄弟。

·由於涉及黑幫題材,《全員惡人2》無法在電視綜藝節目上宣傳。北野武在憤憤不平之餘還不忘調侃,聲稱真想拍攝一部"早間廣播體操"這類的電影。

·在談到自己所扮演的加藤一角時,三浦友和分析加藤是一個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叛任何人的傢伙,首映式上他還特別向被加藤出賣的石原(加瀨亮飾演的角色)賠罪,加瀨亮則順勢向所有被石原出賣的人道歉。

·北野武在視頻網站niconico做採訪時,還被網友提問有沒有跟黑道人物拜過把子。

·本片還作為競賽影片參加了第6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這是他第8次攜作品參加該影展。

2175100041

幕後製作

據北野武所屬事務所發表的官方信息,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而延期製作的北野武導演新作《極惡非道2》將在2012年開始拍攝,並定於同年的秋天在全日本公映。

前作《極惡非道》大賣,這部《極惡非道2》是北野武導演首次拍攝續集,從去年9月6日發表了製作計劃以來,就廣受關注,如今詳細的製作進度計劃終於發出官方消息。

《極惡非道2》將是北野武的第16個長篇電影作品。不過受到日本3月11日發生的大地震的影響,這部電影考慮到社會影響和災難的巨大影響,進行了延期。當初原本定於今年公映的計劃也被迫推遲。

直到5月31日,北野武才和其他投資方通過溝通,協議好了新片的製作計劃,並最終將結果定於2012年重新開拍,同年秋季上映。
在去年9月發表續集製作計劃時,北野武僅僅只給自己的前作《極惡非道》打了剛好合格的60分。因此對於新作,北野武表示:“覺得新作會更有趣,更好玩,會是一部完整度更高的娛樂作品。正因為有如此想法,才決意拍攝《極惡非道2》。”

d44fcf730a09bc36319a24cf6ddf4072

《極惡非道2》截止目前,還未正式發表演員陣容的人員名單。

憑藉獨特的"暴力美學"和風格鮮明的"北野藍"在電影界佔有重要席位的全能藝人北野武,自2000年的《大佬》之後遽然放下了賴以成名的黑幫題材電影,轉而嘗試其他題材,推出了靜謐絕美《玩偶》,充滿顛覆和玩樂情懷的《座頭市》以及至今仍飽受爭議的"導演三部曲",在《大佬》之後的第十個年頭,北野武重操舊業,帶來了暴力血腥且充滿黑色幽默的黑幫群像劇《全員惡人》,不僅在海內外引起一片歡呼,也為新世紀後低迷的日本黑幫片注入新的活力,重新確立了其作為此類題材掌門人的地位。 《全員惡人》贏得了不錯的口碑,最終取得7.5億日元的票房收入,名利雙收的喜人成績促使北野武史無前例地拍攝了續集作品《全員惡人2》。

新作的時間設定在前作戰爭的5年後,日益龐大的山王會將在刑警片岡和黑幫頭目大友的挑動下與來自關西的勁敵花菱會發生碰撞,上演更加血腥、狡詐以及黑暗的黑幫戰爭大戲。職員方面,攝影師柳島克己、服裝設計黑澤和子與山本耀司、音樂鈴木慶一、音效柴崎憲治、剪輯太田義則等北野組固定班底成員再次組成最強的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這部精雕細琢的黑幫群像劇。卡司方面,前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北野武、三浦友和、加瀨亮、小日向文世、中野英雄等人悉數回歸,此外北野武也"不惜重金"請來了神山繁(《金環蝕》 、《八甲田山》)、西田敏行(《釣魚迷日記》)、鹽見三省(《血與骨》)、中尾彬(《內海之輪》)、松重豐、光石研、高橋克典、田中哲司、新井浩文、桐谷健太等老中青三代實力派名宿加盟,繼續壯大著這支百年一遇的全明星惡人軍團,其超越前作的野心可見一斑。

在殿堂級黑幫大師深作欣二謝世,三心二意的三池崇史轉投漫畫改編作品陣營的當下,壞小子北野武再次以十足的鬥志奉上了這部血性十足的黑幫鉅作。 2012年的秋天,號稱"北野武最高傑作"的《全員惡人2》隆重登場!

outragebeyond_making2_main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