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愛與和平 Love & Peace

167063_02

 

愛與和平 ラブ&ピース (2015)
導演: 園子溫
編劇: 園子溫
主演: 長谷川博己 / 麻生久美子 / 西田敏行 / 澀川清彥 / 奧野瑛太
類型: 劇情 / 科幻
官方網站: love-peace.asmik-ace.co.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06-27(日本)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Love & Peace

 

main_large

劇情簡介

自從搖滾的夢想被擊碎後,鈴木良一(長谷川博己 飾)便委身一家樂器公司渾噩度日。他唯唯諾諾,幾乎成為全公司所有人欺凌和嘲笑的對象。在這些人當中,只有同樣有著孤獨感的寺島裕子(麻生久美子 飾)向他投來同情的目光。某天,良一買了一隻小烏龜,他在房間內對小烏龜傾吐著自己種種難以實現的夢想。然而在遭到同時的嘲諷後,他一氣之下把烏龜扔進了馬桶。烏龜順著下水道來到一個神秘所在,衣衫襤褸的老人(西田敏行 飾)擁有神奇的糖果,可以讓被遺棄的玩具和動物開口說話,而小烏龜則不小心吃了能實現夢想的糖果。它念念不忘良一的夢想,而隨著夢想實現,小烏龜的身體也越來越大。

良一的命運發生轉變,他朝著未竟的搖滾之夢再度進發…

 

maxresdefault (1)

幕後花絮

1 影片在日本國內45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七位。

2 長谷川博己在看過園子溫的《紀子,出租中》(2006)後非常激動,曾給導演發郵件毛遂自薦,這個心願直到2013年的《地獄開麥拉》才得以實現。此次是他和導演的二度合作。

3 長谷川坦言,上次進組的經歷讓他確信只要園導演在場,就不用就角色方面問太多的問題,按照導演要求的演就好了。不過看過《愛與和平》的成片後,他卻認為自己在角色塑造上失敗了。

4 片中烏龜和玩具們的聲優也都大有來頭,機器人PC-300的配音者是憑藉《地獄開麥拉》獲得第37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新人獎提名的星野源,此外中川翔子、犬山犬子、大谷育江也受邀加盟。

5 首映上主創被問及希望實現什麼願望,長谷川說“希望世界和平”,麻生久美子回答“想要不動產”,西田敏行大爺大抖機靈,說“想要世界和平和不動產”,引來全場爆笑。

6 從沒接觸過吉他的長谷川此前和音樂製作人登門拜訪園子溫向對方求教,導演拿出鍵盤稍作思考即興彈唱了一首,這首歌就是長谷川在片中所唱的《東京奧林匹克》。長谷川為此大贊導演是天才。

7 麻生久美子參演過園子溫執導的電視劇《時效警察》,和導演關係頗好的小田切讓曾開玩笑說園導演的劇本都是找人代筆,本人沒寫過半個字,結果久美子就當真了。

8 本片劇本實際寫於25年前。當時沒片可拍的園子溫焦灼不堪,他偶然路過一家寵物店和櫥窗內的烏龜對視,本想買只龜作為聊天對象,結果突然冒出了一些想法,所以回家寫下了本片的劇本。

9 福島出生的西田敏行坦言,3·11大地震和核洩漏事故後,園導演帶隊進入隔離區拍攝了《希望之國》,讓他感到這是一個有情有義的男人,所以受邀參演本片某種程度是報答導演的“恩情”。

10 園子溫稱小時候特攝就如同空氣一般的存在,與其說喜好不如說是被洗腦後被迫喜歡上吧,本片的特攝導演請到製作過《怪奇大作戰神秘檔案》和《次世代-機動警察》的80後電影人田口清隆擔任。

p22230143330523197125_15766love-and-peacetop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