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pe

雙峰 第一季 Twin Peaks Season 1 (1990)
導演: 大衛林區  / 杜維因·鄧納姆 / Tina Rathborne / 蒂姆·亨特 / 萊斯利·林卡·格拉特 / 凱萊布·德夏奈爾 / 馬克·弗羅斯特
編劇: 大衛·林奇 / 馬克·弗羅斯特
主演: 凱爾·麥克拉克倫 / 梅晨·阿米克 / 雪琳·芬 / 拉臘·弗林·鮑爾 / 邁克爾·昂吉恩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科幻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twinpeaks.org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冰島語 / 南非荷蘭語 / 挪威語
首播: 1990-04-08(美國)
集數: 8
單集片長: 47分鐘
又名: 雙峰鎮 第一季

6bc9a2f

劇情簡介

1989年,大衛·林奇拍了Twin Peaks: Pilot ,講述FBI探員Dale Cooper 去雙峰鎮,調查女中學生Laura Palmer被謀殺事件。以大衛·林奇的一貫作風,整出片子到處充滿了神秘事件和詭異疑點,而且沒有結局可言。這大概引起了觀眾的不滿,或者好奇心。於是,電視台或是創作班底決定以這個為起點,將它發展成一部連續劇。出於神秘的原因,David Lynch不願擔任導演,而是出任執行監製,找了另外的導演來拍攝這部劇集。結果Twin Peaks第1集就已經是一部續集,這就是為什麼在第1集時的片頭就有“雙峰之前”,交代前面的故​​事。

大衛·林奇的《雙峰》是美國90年代最為著名的電視劇之一。曾榮獲1990年美國電視評論協會大獎,1997年美國金球獎最佳男女主角獎,1991年美國艾美獎8項大獎,1991年美國廣播協會最佳電視劇獎,而大衛·林奇也因此登上了《時代》雜誌的封面。

這部劇集與大衛?林奇的電影作品有很大不同之處,人物眾多但個性分明,故事線索分支不多但劇情峰迴路轉,許多人被Lora的死亡之迷所吸引,也為偵探怪異的偵破方式著迷,雖然到最後也在電視版本中也沒交代謎底(雖然林奇宣稱他在第二集告訴了觀眾兇手是誰了),但對人類慾望中產階級的生活的剖解的相當深刻。而林奇的忠實影迷也不會失望,整部劇集所呈現的特異風格,糾結了怪誕唯美與迷離的氣氛,都是大衛?林奇的經典本色。其中Lora還被《Time》譽為電視史上最性感的死屍 。

雙峰 第二季 Twin Peaks Season 2 (1990)
導演: 大衛·林奇/ 萊斯利·林卡·格拉特/ 托德·霍蘭德/ 格雷姆·克利福德/ 凱萊布·德夏奈爾/ 蒂姆·亨特/ Tina Rathborne / 杜維因·鄧納姆/ 烏利·埃德爾/ 黛安·基頓/ 詹姆斯·弗雷/ 喬納森·桑格/ 史蒂芬·吉倫哈爾
編劇: 大衛·林奇
主演: 凱爾·麥克拉克倫/ 邁克爾·昂吉恩/ 梅晨·阿米克/ 達納·艾什布魯克/ 理查德·貝梅爾/ 拉臘·弗林·鮑爾/ 雪琳·芬/ 沃倫·福斯特/ 佩吉·利普頓/ 詹姆斯·馬歇爾/ 埃沃雷特·麥克吉爾/ 傑克·南斯/ 金米·羅伯特森/ 陳沖/ 派珀·勞瑞
類型: 劇情 / 科幻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1990-09-30(美國)
集數: 22
單集片長: 47分鐘
又名: 雙峰鎮 第二季

1494384  

劇情簡介

大衛·林奇的《雙峰》是美國90年代最為著名的電視劇之一。曾榮獲1990年美國電視評論協會大獎,1997年美國金球獎最佳男女主角獎,1991年美國艾美獎8項大獎,1991年美國廣播協會最佳電視劇獎,而大衛·林奇也因此登上了《時代》雜誌的封面。

這部劇集與大衛•林奇的電影作品有很大不同之處,人物眾多但個性分明,故事線索分支不多但劇情峰迴路轉,許多人被Lora的死亡之迷所吸引,也為偵探怪異的偵破方式著迷,雖然到最後也在電視版本中也沒交代謎底(雖然林奇宣稱他在第二集告訴了觀眾兇手是誰了),但對人類慾望中產階級的生活的剖解的相當深刻。而林奇的忠實影迷也不會失望,整部劇集所呈現的特異風格,糾結了怪誕唯美與迷離的氣氛,是大衛•林奇的經典本色。其中Lora還被《Time》譽為電視史上最性感的死屍 。

毫不誇張地說,雖然只有30集(共2季),它卻在北美電視界掀起了一場革命,林奇特有的黑暗的、超現實主義的敘事風格和對鏡頭、色彩的獨特處理方式給80 年代模式化的肥皂劇以強烈衝擊,而它的成功也離不開與林奇長期合作的作曲家Angelo Badalamenti為它所作的電視原聲——它帶給你宛如秋天薄霧般蕭索的感覺,同時融入了一種詩意的寂寞與神秘感。

p2382977993

123451125323.23910384_620X620130305.10094760_620X620l-r-she1d8b638c51b54ac1024x10667524ea746cfadavid_lDoubleROctobertwin-petwinpeatwin-ttwp-1488zyZfxBNdavid-l8863d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峰 大衛林區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