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FYdxnBsyL._SL1500_  

雙峰 Twin Peaks (2017)
導演: 大衛林區
編劇: 大衛·林奇 / 馬克·弗羅斯特
主演: 凱爾·麥克拉克倫 / 雪莉·李 / 金米·羅伯特森 / 魯斯·譚柏林 / 梅晨·阿米克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官方網站: www.sho.com/twin-peaks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2017-05-21(美國)
集數: 18
單集片長: 60分鐘
又名: 雙峰鎮 / 雙峰 重啟篇 / 雙峰 回歸季 / 雙峰 第三季 / Twin Peaks: The Return

劇情簡介

SHOWTIME電視台最終公佈《雙峰》第三季將於5月21日首播,一共18集,首集更是會長達120分鐘。目前,《雙峰》第三季已經成為了全球範圍內最受期待的劇集之一。導演依舊是大衛·林奇,編劇也還是林奇的老搭檔馬克·弗羅斯特,從演出陣容來看也都是當年的一班老友。

目前來看,第三季的劇情依舊是絕密,從不時發布的預告片中更是找不到任何關於故事的蛛絲馬跡。不過,編劇馬克·弗羅斯特最新出版的小說鉅作《雙峰:神秘史》中似乎故意透露了《雙峰》故事的大世界觀背後很多鮮為人知的神秘故事,更加吊人胃口。據悉,這部名為《雙峰:神秘史》的小說中文版(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981446/ )也會在2017年出版,值得期待。

rr-20022-r  

“雙峰:回歸”:即使是大衛·林奇的電影攝影師也無法解釋這一切

林區長期的戴維明談到他與導演的20年合作,並拍攝了所有18集“雙峰:回歸”。

twin-pe

在談論“雙峰:回歸”時,彼得·戴明相比,大多數其他電影攝影師都在討論他們的最新作品。他只是熟悉這個項目,作為一部長片,已經投入使用了一個500頁的腳本,沒有插曲,而不是今年播出的18集。

戴明在接受獨立電視採訪時說:“我們也像一部電影一樣拍攝。” “當你去一個地方,你拍攝了那個地方發生的所有動作。它不同於電視 - 沒有劇集腳本,有一個導演,有一個劇組。所以我們把它打破了,安排好像一部電影。“

大多數電視節目的這種“部分拍攝”方法都是不可能的,當時在這個季節的第一集開始時,這些節目仍在寫作。這是一個更有效的方法,但權衡是故事導向。戴明和“雙峰”劇組在141天的拍攝中被迫不斷地在所有18集之間來回跳動。

“你必須明白,我沒有多少準備時間來準備500頁的材料,但即使我在拍攝的某個時刻,你還不確定 - 除了一個場景號碼,你在哪裡 在故事中,“戴明說。 “有這麼大量的材料,很難保持線性的觀點。 我一直在回去[腳本],因為有這麼多新角色,試圖想出所有的東西,在某一點你只需要通過它。

你會認為戴明將處於不利地位,像“雙峰”這樣一個複雜而龐大的項目,而不用全局地看待所有的片段如何組合在一起,但正如他所解釋的那樣,他與Lynch的合作並不是如此始於1997年的《驚狂》 - 曾經的作品。

“沒有什麼真正的解釋敘述,”戴明笑了起來,問他是否和林奇談過如何相互關聯的場景。 “除非有意識地想連接的東西,否則你不會以風格的方式走出場景之間的連接。

rr-07875-r  

例如,隨著“雙峰”的前兩季,“回歸”再次出現,如Double R Diner,Big Ed和警長站 - Lynch專門希望戴明參考,喚起原來表演的感覺。

戴維說:“在這種情況下,戴維對保持前兩個季節的溫暖和飽和的色彩非常感興趣,所以看起來很熟悉。 “[我們想要]一個舒適的水平 - 就像,”哦,感謝上帝,我是我認識這個世界的地方“。

這與“返回”的許多新位置和維度形成鮮明的對比,這往往是迷失方向和預感。戴明明確表示,他沒有和林奇一起探討新材料。

戴維說:“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大衛,而且我們對此並不太了解。” “大多數時候,你可以從排練中得到它,並從他在實際的角色中做出的事情。”

戴明說,排練尤為重要,因為腳本缺乏詳細的動作描述,但是林奇在演繹場景方面是非常具體的。

tp_evilcooper_richard  

“在排練中觀看大衛的場景中,情緒正在發生很明顯 - 我只是把它轉換為視覺效果,所以我覺得你會感到震驚,我們討論這些東西多少,這只是第二個性質。”戴明說。 “如果我認為我的頭上有一個問題,或者在風格上我們可以把它帶到不同的地方,我們會談談15秒鐘(笑),我們會開始生意。對我而言,這是與大衛合作的偉大事物之一,讓我在一定程度上讓我們不必進行這些對話。“

當戴明和林奇談論照明時,它純粹是關於心情和語調,他們依靠簡單的形容詞,如“悲傷”。戴明明確表示,林奇在很大程度上通過他的生產設計和選址進行了交流。

戴明說:“你所提出的一切也是大衛的創作,他非常清楚這一點。” “你可以用現在的東西來告訴我們 - 大衛非常詳細地介紹了自己選擇的所有內容 - 關於[場景]是黑暗還是富有色彩和情緒本身。

對於位置拍攝,戴明表示,談話圍繞著所在地的需要而定,他經常無法清除林奇的意圖,直到他看到實際的位置。

twinpeaks_100_05943-r  

戴明說:“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位置的名稱,在腳本中是什麼樣子的。” “例如,卡爾巨人,他住在這個奇怪的房子裡,頁面上沒有很多的描述,所以我試圖從大衛拉出信息,但一旦你找到你可以在零上的位置他想要什麼樣子。如果它感覺正常,很奇怪,房間裡看到什麼 - 他會非常具體地說明他不想使用的位置的部分 - 以了解房間的感覺。“

與照明不同,戴明在撰寫和報導時不會翻譯林奇。

戴明說,“他非常具體地說明他想要什麼鏡頭,他認為他需要什麼鏡頭,以及我們是否需要掩飾某些東西。” “他非常在於控制這個過程,有時我們說,我們可以得到這個覆蓋面,而且絕大多數時候他都不需要它。他也非常接近劇本。我知道他和馬克(弗羅斯特)投入了大量的時間來寫這篇文章,這是非常好的拋光劑,這是非常罕見的。“

TP2-P5-

在選擇相機和拍攝格式方面,戴明和林奇在數位時代並不總是在同一頁上,但最終找到了“雙峰”第三季的共同點。

至少在他的腦海裡,大衛去數位化,他用數碼相機拍攝了“內陸帝國”(Lynch作為自己的DP)的一個項目。他和我對這個相機的質量不同意,但他變得非常喜歡成為一個小型獨立的單位和自己的情況,“戴明說。 “而且他對這種設置依然很感興趣。”

問題在於,隨著“雙峰”新賽季所需的特殊效果,更小,更便宜的單反相機具有“滾動的顫抖”,並且不提供恆定的幀,這使得視覺效果非常困難藝術家。此外,像Netflix和亞馬遜這樣的Showtime,它的原創節目不僅要提供4K分辨率,而且可以在4K中播放。這使得林奇的首選,較小的數碼相機是不可能的。快樂的媒介成為了阿拉米拉,它在紀錄片社區受歡迎,被用於像“Goat”和“The Fits”這樣的獨立電影。

twinpeaks_sarahjeanlong1  

戴姆表示:“Amira 與Arri Alexa基本上是一樣的傳感器,記錄在3.2K,容易升級到4K,Showtime很好,可以說,你不必是4K。” 。 “這是最小的相機,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對Alexa有很多經驗,我喜歡,所以當我測試Amira ,它基本上是一個Alexa在較小的住房給我。所以我是請我們和那台相機一起出去,我覺得大衛也是這樣。“

他們從Panavision將1960年代超級速度鏡頭租賃到“粗糙”或者削弱了數字圖像的一些清晰度。

戴明開始色彩校正林奇的靜音圖片在1月份被鎖定,但最終電影攝影師一直在與其他觀眾一起解析“雙峰”,欣賞並首次在Showtime一周接一個“雙峰”,除了拍攝新的“X戰警”電影在五月份的首映式之後,讓他發生了一些劇集。這是他喜歡的經歷。

戴維說:“當我看到大衛的配樂的圖像時,我想,”哦,看起來比當我的時候好嗎? “當然,它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是因為David的一半工作是聲音添加到圖片的聲音是一加一等於五。我很幸運能夠在他的聲音工作中提升圖像。“

至於這一切是什麼意思,以及這個故事如何融合在一起? “我還在試圖弄清楚自己,”他說。

對於再次合作的計劃,戴明認為人們需要給林奇一些時間。戴明說:“對於大衛來說,這是一項巨大的任務,可能需要四年半的時間,而且從拍攝開始到播放開始,直到每週七天的時間才能播放。” “我沒有看到他,因為首演。我相信我今年秋天會和他聯繫,看看他在想什麼。

p2223172738

延伸觀影

《雙峰》| 1990 | 美劇 | 大衛林區 43歲 

《雙峰鎮:與火同行》Twin Peaks: Fire Walk with Me | 1992 | 美國 | 大衛林區 45歲 

twinpeaks_sg_018-r  

MV5BY2Q2324589932017052

1657476

1657448165745u

gettyim

27ee1a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衛林區 雙峰 Twin Peaks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