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_box_348x490_original

1960 偷窺狂   Peeping Tom

 馬克(卡爾亨茲·伯恩Karlheinz Böhm 飾)是一名攝影師,熱愛攝影的他隨身都攜帶著他父親留給他的一台手持攝影機。一起連環殺人案件在城中引起了恐慌,被害者均為女性,死去時,她們的臉上佈滿了極為恐懼的表情,而​​儀表堂堂的馬克,就是犯下這些可怕罪行的真兇。原來,馬克的父親是一位研究兒童恐懼的心理學家,作為他的實驗對象,從小馬克就被各種各樣突如其來的驚嚇所包圍,這樣長久的恐懼和壓抑導致了他扭曲的性格,也成為了一切慘劇的導火索。

p457128161 

一次偶然,馬克被鄰居海倫(安娜·瑪西Anna Massey 飾)的美貌所吸引,正當他準備對海倫下手時卻猶豫了。海倫的天真美好暫時治癒了馬克的童年創傷,但時常肆虐的瘋狂卻又讓他陷入了與天性的自我糾葛中。接連犯案的馬克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而在被捕之際,絕望的馬克選擇了自我毀滅。

p2227543775  

A frank exploration of voyeurism and violence, Michael Powell’s extraordinary film is the story of a psychopathic cameraman—his childhood traumas, sexual crises, and murderous revenge as an adult. Reviled by critics upon its initial release for its deeply unsettling subject matter, the film has since been hailed as a masterpiece.

p45712907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