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68249942475577-2052136067_13-reasons-why-serie-de-tv-soun

漢娜的遺言 第一季 13 Reasons Why Season 1 (2017)
導演: 凱爾·帕特里克·奧瓦內茲 / 格雷格·阿拉基 / 卡爾·弗蘭克林 / 湯姆·麥卡錫 / 虞琳敏
編劇: 布賴恩·約克 / 傑伊·阿謝
主演: 迪蘭·明奈特 / 凱瑟琳·蘭福德 / 艾麗莎·伯 / 戴文·德魯伊 / 邁爾斯·赫爾澤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首播: 2017-03-31(美國)
季數:
集數: 13
單集片長: 60分鐘
又名: 十三個原因/ 十三個理由

13_reasons_why_-_publicity_-_h_2017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2007年獲得紐約時報最佳銷售獎﹑Jay Asher所著的同名小說改篇,故事講述一個少年Clay(Dylan Minnette 飾)在某夜收到一個鞋盒,內裡裝著自殺﹑已故的女同學Hannah(Katherine Langford 飾)的錄音帶。錄音帶中有指令,要把錄音帶從一個學生交到另一位手上,以向12位同學,用13個原因解釋他們在她的死亡中,有著甚麼身 份,以及她為什麼要自殺。

Brandon Flynn飾演Justin,飾演一個籃球員,有著星級的實力,但亦有星級的自大﹑Christian Navarro飾演Tony,一個孤獨的人,不過他會為正確的事站出來﹑Alisha Boe飾演Jessica, Hannah的朋友,直至一次惡性的吵架而分開。

Justin Prentice飾演放縱風格的Bryce,有著好看的外貌﹑Devin Druid飾演Tyler,喜歡拿著相機的攝影師﹑Miles Heizer飾演Alex,會自省﹑帶藝術氣質﹑有豐富情感。 Ross Butler飾演Zach。 Derek Luke飾演Hannah的輔導員Porter先生。
Kate Walsh飾演女主Hannah的媽媽﹑Brian d'Arcy James飾演Hannah的爸爸,是位藥劑師,有自己的小生意,但在女兒之死後,他把自己沈醉在工作及保持自己的店子免被競爭對手壓垮,並以此逃避喪女的現實。

Amy Hargreaves飾演常規角色,男主Clay的母親Jensen女士,她性格爽朗﹑與兒子關係密切﹑富同情心及關心兒子,不過在Clay口中則稱她是「直升機家長」(形容這些家長會像直升機一樣,盤旋在子女四周,隨時空降幫子女解決問題)。不過這位身為公正的律師,對待兒子時的確少了一份客觀。

《漢娜的遺言》(英語:13 Reasons Why,片頭劇名設計為:Th1rteen R3asons Why)是一部改編自作家傑伊·艾夏的人氣同名小說的美國電視劇,由布萊恩·佑奇開創電視劇版本,於2017年3月31日在Netflix開播。 2017年5月7日,本劇獲得第2季續訂。 

13-reasons-why

故事
一名青少女漢娜·貝克(凱薩琳·蘭福德飾演)莫名割腕自殺身亡後,讓親友們震驚不已,此時她的朋友克雷·詹森(狄倫·明尼特飾演)卻收到她死前錄製的一系列錄音帶,而錄音內容是她親自揭露為何她會選擇走上絕路造就這場悲劇的原因,而背後的黑暗秘密,也將逐漸攤在陽光下⋯⋯

13-reasons-why-we-love-new-netflix-drama-13-reasons-why-14914

製作

開發與製作

在閱讀傑伊·艾夏著作之人氣小說《漢娜的遺言》後,賽琳娜·戈梅茲與其母親曼蒂·提費及製作人克莉絲朵·雷布林將其推銷至匿名內容,以開發影視版本。 環球影業於2011年2月8日取得電影翻拍版權,並預定由賽琳娜擔任女主角漢娜·貝克。 2015年10月29日,宣布Netflix將開發電視劇版本,並直接給予本劇13集系列預訂,試播集劇本是由獲得普立茲獎與東尼獎肯定的布萊恩·佑奇執筆身兼執行製作,匿名內容與派拉蒙電視公司共同製作之,而賽琳娜、提費、雷布林與喬伊·戈曼·威托斯、邁克爾·蘇格及史提夫·高林皆將共同擔任執行製作。 

2016年2月25日,宣布憑《驚爆焦點》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湯姆·麥卡錫將執導首兩集,並同時身兼執行製作。 隔日,宣布《美式懸罪》黛安娜·孫加入執行製作陣容,並與佑奇共同擔任節目統籌。 

2017年5月7日,官方正式宣布續訂第2季13集,而佑奇將繼續擔任節目統籌。 

Reasons-Why-fantasmas-suicidio-adolescente_LNCIMA20170326_006

選角

2016年6月8日,宣布《怪物遊戲》狄倫·明尼特與澳洲新人凱薩琳·蘭福德將擔任本劇男主角克雷與女主角漢娜。其他年輕卡司與角色包括:布蘭登·弗林飾演明星籃球員賈斯汀、克里斯欽·納瓦洛飾演總是為正確的事發聲的孤獨者東尼、《黑手遮天》艾莉莎·鮑飾演與漢娜決裂的好友潔西卡、《馬里布旋律》賈斯汀·普倫帝斯飾演雅痞公子哥布萊斯、德文·德魯伊飾演喜愛攝影的泰勒、《為人父母》邁爾斯·海瑟飾演內斂、難以揣測的艾力克斯,至於羅斯·巴特勒則飾演柴克。 6月10日,宣布凱特·華許與《嘻哈世家》德瑞克·路克加入主演陣容,分別飾演漢娜的母親及漢娜的輔導員波特先生。 6月15日,宣布布萊恩·達西·詹姆士將飾演經營小藥鋪的漢娜的父親。 6月23日,宣布《反恐危機》艾米·哈格里夫斯加入主演陣容,飾演克雷的母親。

170331-news-13reasonswhy

拍攝

本劇在2016年夏天於北加利福尼亞州進行拍攝。 第2季於2017年6月14日開拍。 

hannah.jpg.CROP.promo-xlarge2

評價

本劇獲得電視影評家廣泛的好評。於爛番茄的評論中,獲得85%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3/10(39名評論家),評論家共識:「《漢娜的遺言》用成熟的敘事從YA類型作品中突出,以細膩審視青少年憂鬱的方式,補足了原著。」於Metacritic的評論中,獲得了76分(滿分100;17名評論家),屬一般的好評。 

本劇在播出後獲得極大的迴響,〈綜藝雜誌〉評論家莫琳·萊恩(Maureen Ryan)寫道:「一個能抓住多數觀眾直到結束的懸念故事。」本劇在Twitter上更累積了超過1100萬則推文,榮登2017年獲得最多推文關注的影集。 

image

由美國網飛(Netflix)改編自同名人氣小說的影集《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在今年初推出後,立刻獲得極大迴響,官方也宣布會有第二季。不過,收錄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一項研究指出,在該部影集開播19天後,網路上搜尋有關自殺訊息的次數,有顯著增加,單以關鍵字「如何自殺」來看,就上升了26%。

《漢娜的遺言》劇情是在講述一名高中女生漢娜‧貝克在自殺後,遺留7捲共13面錄音帶,訴說她是如何踏上結束生命的這一步,其中對於角色內心狀態以及校園中的霸凌事件,有非常深入與寫實的描寫。

據《CNN》報導,《美國醫學會期刊》指出,該部影集開播後的19天,Google查詢自殺相關訊息的比例,較以往平均值高了19%,多出90萬到150萬的搜尋次數;其中,搜尋關鍵字「如何自殺」上升26%、「預防自殺」增加23%、「自殺熱線」則多了12%。

對此,參與此次研究的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教授艾爾斯(John Ayers)表示,雖然《漢娜的遺言》確實讓大眾開始關注與警覺自殺議題,但我們也看到了網路上搜尋自殺訊息的暴增,這不得不令人擔憂,有許多民眾,包括青少年們正在搜尋如何殺死自己的方法。

然而,該項研究無法證實自殺搜尋的暴增與自殺率有直接相關。網飛公司也針對研究結果回應,認為這部影集能使大眾更加關注此嚴肅的議題,期盼往後有更多的研究出現,在準備第二季的期間,皆會虛心接受。
文章來源:CNN

rs_1024x759-170330065111-1024.13-reasons-why-2.ch.033017hh-e1497849237836-1200x57113-reasons-why-lockers13-reasons-why-season-two13rw_101_02339r_-_h_2017https-%2F%2Fblueprint-api-production.s3.amazonaws.com%2  13rw_113_00034r-tyler_gallery_large_landscape13-Porques-Netflix-Livros-Personagens-Imgblog2f308262d6185dff5a56983f415f7937f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